江蘇東台推進新冠病毒疫苗接種 日接種能力達32200劑

2021年03月27日14:07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東台市民正在接種新冠病毒疫苗。丁秀芹攝

3月26日,在江蘇東台第二人民醫院金海路接種點,前來登記接種疫苗的市民絡繹不絕,大家自覺地間隔一米排著整齊的隊伍,等待接種新冠疫苗。市民韓懌說,“剛好我准備到北京出差,就趁休息時間來醫院進行接種,接種疫苗既是對自己和他人的健康負責,同時也是積極響應國家的號召。”據了解,目前,東台正扎實有序推進新冠病毒疫苗接種工作。

據悉,東台重抓關鍵環節不放鬆,加緊落實新冠疫苗接種工作。一是進一步摸清人群底數,通過摸底造冊,對轄區人群進行全面摸清、全面排查、全程管理﹔二是做好疫苗物資配送及時到位,合理及時調配疫苗,各接種點認真做好疫苗存儲、冷鏈監測、掃碼出入庫管理、分發﹔三是全面做好人員培訓,參與接種工作人員均培訓到位,做到“一人一視頻”,培訓合格上崗﹔四是規范設置接種點,科學合理規范設置接種單位,方便群眾接種疫苗﹔五是全力做好醫療保障,每個接種點都建立行之有效的醫療保障體系,實行保障醫護人員為一值二備,及時處置異常情況﹔六是強化了疫苗安全管理,嚴格掌握每支疫苗的流向,建立有效完善的疫苗安全監管機制,確保疫苗安全有效。

“我市從去年12月份開始在18至59歲重點人群中開展疫苗接種,現已接種93000多劑次,涉及到近58000人,整體安全可控。” 東台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劉東林介紹,目前東台共設立了36個接種點,31個固定點,5個流動接種點,日接種能力達32200劑,所有接種點全面啟動接種工作。(丁秀芹)

(責編:張妍、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