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蘇韻鄉情”鄉村休閑旅游農業(無錫)專場推介活動啟動

無錫發布12個鄉村休閑旅游農業重點農事節慶活動

2021年03月27日22:08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2021“蘇韻鄉情”鄉村休閑旅游農業(無錫)專場推介活動現場。主辦方供圖

人民網無錫3月27日電 (耿志超)3月27日,在2021“蘇韻鄉情”鄉村休閑旅游農業(無錫)專場推介活動上,無錫正式發布陽山桃花節、芳橋目連節、青魚捕撈節、鴻山葡萄節等12個2021年鄉村休閑旅游農業重點農事節慶活動,並圍繞節慶活動設置了開心農場之旅、吳韻福地之旅、舌尖美味之旅等特色旅游路線,加快打造鄉村休閑旅游農業新亮點。

據了解,近年來,無錫市加快推進陽羨溪山小鎮、大拈花灣等投資超200億元的高端項目建設,去年全市鄉村休閑旅游農業實現銷售收入32.5億元、增長12.3%,鄉村休閑旅游農業逐步成為無錫鄉村產業發展的新亮點、農民增收致富的新渠道、市民休閑娛樂的新時尚。

江蘇省農業農村廳副廳長朱新華表示,無錫地處蘇南魚米之鄉,農耕文化深厚、農業產業發達、農旅資源豐沛,素有“太湖明珠、江南盛地”的美譽。近年來,無錫圍繞“五園五區六帶”整體布局,打造鄉村休閑旅游農業新高地,既有休閑旅游農業之韻,又有鄉土文化之情,值得各地借鑒。

據介紹,2020年,按照江蘇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省農業農村廳和省文旅廳聯合全省各市人民政府舉辦“蘇韻鄉情”鄉村休閑旅游農業系列推介活動,從常州仙姑村出發,到徐州“石榴花開”、鹽城“好梨相待”、揚州“與莓相約”﹔穿越連雲港的“山海鄉連”、泰州G12農樂谷,走過南京“探尋小康路”,體味淮安“為荷而來”﹔南有蘇州巴城蟹,北有宿遷霸王蟹,香甜南通、鎮江串串葡萄,難忘無錫陽山水蜜桃,有力提振了產業經濟的同時,催生了一批看山望水憶鄉愁的網紅打卡點。

數據顯示,目前,江蘇省具有一定規模的休閑旅游農業園區景點超過1.2萬個,2020年接待游客2.6億人次,綜合經營收入超過800億元、同比增長17.6%。今年春節期間,鄉村休閑旅游佔到全省游客接待總量的近四成,開春以來更是成為春游踏青的首選並持續升溫。

(責編:張妍、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