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陰市原副市長費平被“雙開” 通過“影子公司”牟利

2021年03月29日15:34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3月29日電(耿志超)據無錫市紀委監委消息:日前,經無錫市委批准,無錫市紀委監委對江陰市原市委常委、市政府黨組副書記、副市長費平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

經查,費平背離入黨誓言,迷失政治方向,與他人串供,對抗組織審查﹔無視中央八項規定精神,違規收受企業主所送禮金、禮品﹔對黨不忠誠不老實,隱瞞不報家庭資產情況﹔在處理政商關系上“親”“清”不分,利用公權力干預和插手市場經濟活動,既通過“影子公司”為個人撈取利益,又為親屬的經營活動提供幫助﹔利用職務上的便利在項目審批、企業經營等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並非法收受巨額財物。

費平嚴重違反黨的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廉潔紀律,構成職務違法並涉嫌職務犯罪,且在黨的十八大、十九大后仍不知敬畏,不收斂、不收手,破壞地方營商環境,情節嚴重,影響惡劣,應予嚴肅處理。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公職人員政務處分法》等有關規定,經市紀委常委會市監委會議研究並報市委批准,決定給予費平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隨案移送。

費平簡歷

費平,男,漢族,1965年1月出生,江蘇江陰人,碩士研究生學歷,1985年3月加入中國共產黨,1987年7月參加工作。1987年7月起,先后在常州自行車總廠、江陰市經協物資總公司、江陰市物資局工作﹔1993年3月,任共青團江陰市委副書記﹔1995年1月,任江陰市長涇鎮黨委副書記﹔1996年2月,任江陰市長涇鎮黨委副書記、鎮長﹔1999年12月,任江陰市長涇鎮黨委書記、鎮長﹔2000年2月,任江陰市長涇鎮黨委書記﹔2002年7月,任江陰市南閘鎮黨委書記﹔2007年5月,任江陰市政府副市長、南閘鎮黨委書記﹔2007年6月,任江陰市政府副市長﹔2007年7月,任江陰市政府黨組成員、副市長﹔2016年7月,任江陰市委常委、市政府黨組副書記、副市長﹔2020年11月,被免去江陰市委常委、市政府黨組副書記、副市長職務。

(責編:張鑫、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