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高新區與國家工信安全中心簽約 聚焦關鍵技術成果轉化

2021年03月29日15:53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圖為簽約儀式現場。無錫高新區管委會供圖

人民網南京3月29日電(耿志超)3月29日上午,無錫國家高新區管委會與國家工業信息安全發展研究中心舉行合作協議簽約儀式,雙方將在工業信息安全、兩化融合、工業互聯網、軟件、大數據等領域開展全方位合作,共同推進關鍵技術成果轉化和產業化應用,培育產業新增長點。

無錫市副市長高亞光在現場表示,無錫高新區作為全市新一代信息技術和高端制造產業高地,始終深入貫徹落實國家關於兩化融合、工業互聯網、軟件和網絡安全等方面的戰略部署要求。此次合作,可以充分利用國家工業安全中心的專業優勢和資源優勢,保障區域工業信息化安全,帶動地方產業的發展和轉型升級,在與高新區合作的基礎上輻射全市,助推全市產業高質量發展。

在國家工信安全中心副主任何小龍看來,無錫高新區作為“現代工業重鎮”的核心區,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績。中心將充分發揮在工業信息安全領域專業優勢,與高新區展開全面深入合作,發揮各自優勢,助力高新區制造業轉型升級,加快培育新一代信息技術與制造業融合發展的產業集群生態。

據了解,2020年12月17日,無錫高新區管委會副主任、新吳區副區長朱曉紅帶隊至國家工業信息安全發展研究中心拜訪,雙方就兩化融合、工業信息安全、工業大數據公共服務平台等方面進行了溝通。 

(責編:張鑫、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