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州高郵居民區驚現2米長大蛇 民警巧“送客”

2021年03月29日08:34  來源:揚子晚報
 
原標題:居民區驚現2米長大蛇 民警智勇雙全巧“送客”

27日下午3時許,高郵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隊接到群眾報警求助稱,小區附近出現一條大蛇,沒人敢接近它,請警察過來幫忙“送客”。

民警接警后趕到位於北海三村小區16幢的現場,這是一個老居民區。民警看見很多居民在那裡圍觀,上前查看發現,牆角有一條土黃色的大蛇筆直地躺在那裡。民警以為是一條死蛇,圍觀群眾告訴民警,大蛇是活的,因為太大,沒人敢上前驅趕。在警察到來之前,他們使用了大聲吼嚇、拿棍子試探驅趕等辦法,都沒有成功,大伙怕蛇“反攻倒算”,隻好報警求助。

民警發現這條蛇確實不小,足足有2米多長,最粗的地方有小孩手臂那麼粗。民警做好防護,手拿抓捕器與這條蛇周旋起來,這條蛇體型粗壯,很有力氣,幾次被抓捕器夾住卻又掙扎逃脫掉了。民警找准機會,對准“目標”,用抓捕工具死死壓住蛇頭,用了很大力氣才把這個不速之客夾起。后經仔細辨認,這條蛇是一條無毒的菜花蛇。隨后,民警將捉到的蛇放生到了附近的鹽河中。(通訊員 戴婷 記者 陳詠)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