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市級機關黨員干部帶頭接種新冠病毒疫苗

2021年03月30日16:44  來源:無錫日報
 
原標題:無錫市級機關黨員干部帶頭接種新冠病毒疫苗

新冠病毒疫苗接種是常態化疫情防控形勢下,建立全民免疫保障、阻斷疫情傳播的重要手段。目前,我市正開展新冠病毒疫苗免費接種工作,全市黨政機關集中接種工作已全面啟動。3月29日,我市市級機關黨員干部帶頭進行疫苗集中接種,為全市接種疫苗做表率。

當日上午9點,在一新冠病毒疫苗臨時接種點,參加疫苗接種的人員佩戴口罩,正有序排隊等待接種。現場設置有10個問詢台和20個接種台,還有專門的留觀區域。在醫護人員的指引下,每一位人員首先前往問詢台,出示身份証明材料,登記相關身份信息。“近期有沒有發熱、咳嗽、腹瀉?以前藥物、食物、疫苗有沒有過敏情況?近期有用過激素嗎?……”接種前,經醫護人員問詢,符合條件的接種者了解接種注意事項並在疫苗接種知情同意書上簽名后,即可前往接種區域進行接種。每一個接種台上,醫護人員均嚴格遵循“三查七對一驗証”的接種工作制度,保障受種者接種安全。接種完成后,接種人員按照要求到留觀區留觀30分鐘,無異常反應后離開。

“沒什麼特別的感覺,打針的地方稍微有點酸。”來自市人大常委會機關的殷旭自願報名接種疫苗,不到10分鐘時間就完成了接種,“現場引導很規范,留觀時護士還耐心講解了接種后的注意事項,交待了第二針的接種時間,很安心。”據了解,3月29日、30日兩天,我市市級機關4000余名黨員干部將完成接種,為全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種工作做“主動接種”的表率,確保按期實現“構建群體免疫安全屏障”目標,鞏固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逯恆貞)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