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如東煙草:黨史學習教育聚焦為民辦實事解難題

2021年03月30日21:33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江蘇省如東縣煙草專賣局(以下簡稱“如東煙草”)迅速行動,精心安排,重點在學史力行、為群眾辦實事解難題上發力,黨史學習教育全面鋪開、迅速升溫。

"護苗行動”受到家長歡迎

針對當前電子煙向青少年人群蔓延的趨勢,如東煙草積極開展“護苗行動”,全面梳理轄區內有電子煙銷售渠道的實體店,第一時間上門張貼《關於進一步保護未成年人免受電子煙侵害的通告》和“禁止向未成年人銷售電子煙”警示標語,建立《電子煙銷售名單》。

如東煙草把《煙草專賣法》《未成年人保護法》等法律知識繪制成通俗易懂的漫畫,向電子煙商戶耐心解釋宣傳,引導他們簽訂《禁止向中小學生售賣電子煙產品公開承諾書》,監督他們建立實名購銷台賬,不得向中小學生售賣電子煙產品,對不確定年齡的購買對象查驗身份証件。對於違規向未成年人銷售電子煙、無証經營行為的商戶,堅決嚴厲查處,絕不姑息縱容,進一步筑牢了經營主體守法經營意識。

此外,在春季“開學季”,如東煙草在各中小學進出口設立普法宣傳點,向出入學生發放普法漫畫,開展“電子煙危害宣傳進校園”活動,講解吸食電子煙存在的危害,提高中小學生的自律意識。

“原來這些彩色長條條就是電子煙,我們以后肯定注意。”“這些漫畫通俗易懂,我家的孩子都看得懂,真好。”家長們紛紛點贊。

"真情幫扶”贏得群眾贊譽

“感謝如東縣煙草專賣局,你們都是全心全意為我們老百姓辦實事的人!”3月15日,燈塔社區居民陳秀芝(化名)來到如東煙草,將一面印有“扶危濟貧 恩重如山”的錦旗送到如東煙草副局長姜雪峰手中。

今年65歲的陳秀芝家住如東縣掘港鎮燈塔社區,患有尿毒症,需要長期做透析,丈夫70歲,一直在老家務農,孫子孫女還在求學階段,一家6口全靠兒子兒媳的微薄工資支撐。多年來,由於長期做透析,陳秀芝不僅花光了家裡的積蓄,還舉債累累。陳秀芝每次想到這裡,心裡便焦慮不堪,甚至不忍拖累全家,一度想放棄治療。

作為燈塔社區的結對共建單位,如東煙草得知這一消息后,多次走訪慰問陳秀芝,為她出點子、想辦法,激勵她樹立與疾病作斗爭的信心。同時,號召全體員工為陳秀芝進行募捐,幫助她申報臨時救助金。

如東煙草副局長姜雪峰在走訪慰問期間,觀察到陳秀芝家的庫房可以改造成卷煙零售店,便鼓勵她通過經營卷煙提高收入,改善生活條件。

“可是我沒有啟動資金,對於卷煙經營也一竅不通。”陳秀芝有些心動,又有些猶豫。“放心吧,陳大娘,我們可以幫助您申請‘煙商貸’,還有客戶經理的精准輔導,您的店肯定開得起來。”姜雪峰安慰道。2021年3月,在專賣稽查隊員和客戶經理的通力合作下,如東煙草幫助陳秀芝順利申請到“煙商貸”,她的小店也正式開業了。

“金杯銀杯不如群眾的口碑,群眾的肯定對我們來說是最大的鼓舞。今后,我們一定全力以赴為群眾解難事,竭盡全力為群眾辦實事。”姜雪峰如是說。(楊陽)

(責編:張妍、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