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笑被評為推進高質量發展優秀縣黨政正職

2021年04月01日15:47  來源:淮安區報
 
原標題:我區組織收看全省2020年度高質量發展總結表彰大會

  融媒體記者 周華翔 嚴曼曼 劉澤

  3月30日,省委、省政府召開全省2020年度高質量發展總結表彰大會。省委書記婁勤儉在會上強調,要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集中精力辦好自己的事,堅決扛起“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榮使命,邁好現代化新征程第一步,以高質量發展新成果迎接黨的百年華誕。省委副書記、省長吳政隆主持會議。區領導張笑、蔣必海、關曉衛、王元武、王銳、祁素娟、袁安寶、夏開封、彭凱、戴向峰等在我區分會場收聽收看。   

  婁勤儉指出,面對錯綜復雜的外部形勢和前所未有的嚴峻挑戰,江蘇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不斷取得新成效,始終走在前列,得到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國務院充分肯定。這是對我們堅持新發展理念、推動高質量發展成果的最高認可,是對全省各地各部門各條戰線奮斗奉獻的最高褒獎,是對我們矢志不渝、接續奮斗的最大激勵。綜合考核實施三年來,全省各地各單位在高質量發展的道路上比學趕超,“比”出了決勝大戰大考的信心動力、“學”出了困難挑戰下抓發展的本領方法、“趕”出了爭先進位的行動力與創造力、“超”出了干事創業的境界與可能,實現了江蘇高質量發展的萬紫千紅、精彩紛呈。

  婁勤儉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特別是近一段時期,總書記在多個重要場合反復強調,“要辦好自己的事”。我們要深刻領會這一重大論斷的豐富內涵和實踐要求,心無旁騖、扎扎實實辦好自己的事,以自身發展的確定性應對外部環境的不確定性、創造未來更多可能性,在變化變局中育先機開新局。   

  婁勤儉指出,要在大局大勢中找准目標定位,沿著正確的方向辦好自己的事。要辦好推動高質量發展的事,牢牢守住實體經濟這個基本盤,牢牢把握現代化經濟體系建設這個戰略目標,把自立自強、補鏈強鏈作為切入點、突破口,抓大事抓要事抓難事,攻重點攻痛點攻堵點,率先把結構調過來、功能轉過來、質量提上來。要辦好創造高品質生活的事,以人民為中心,聚焦共同富裕,圍繞教育、醫療等人民群眾關心關切,持續排查解決民生問題,把握人民群眾對生活的新期待,統籌需要和可能,讓全省群眾都能過上更加殷實、更加富足、更有安全感幸福感的生活。要辦好實現高效能治理的事,堅持集成創新、優化完善,推廣應用“大數據+網格化+鐵腳板”等機制做法,積極探索具有市域特點、縣域特色的社會治理新模式,讓江蘇的發展更加令人自豪、讓人向往。   

  婁勤儉強調,要把握經濟社會發展規律,用科學的方法辦好自己的事。新發展理念是我們黨對發展規律的深刻認識,要完整准確全面貫徹,努力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知其所以必然”。要用新發展理念對號入座、對標對表,符合的就做,不符合的堅決不做。要堅持系統思維,弄清楚事物的內在邏輯、主要矛盾、行為邊界、反饋抑制等,把問題分析清楚、抓住主要症結、分清輕重緩急,進而找到解決難題之策。要向改革要出路、找辦法,著力推進改革的系統集成、協同高效,通過抓好“改革的事”來辦好“自己的事”。

  婁勤儉指出,要堅持更高站位更大格局,以開放的視野胸襟辦好自己的事。著眼江蘇在長三角、在長江經濟帶、在全國的重要地位,看清我們的責任和使命,把難辦的事情辦成、把能辦的事情辦好、把必須辦的事情辦出彩。把握大變局下的機遇,在戰略謀劃上領先國際水平,在對外開放上用好國際規則,在產品、服務上超越國際標准,進而創造更大機遇,不斷地發展自己、壯大自己。看到“自己的事”和“外面的事”緊密相連,找准全球合作的契合點、切入點、發力點,提升我們發展的層次和境界。

  婁勤儉強調,要增強戰略定力,在苦干實干中辦好自己的事。要辦好短期內不一定實現GDP增長、但有利於構筑長遠競爭力的事﹔辦好當前有陣痛、但未來發展必須要做的事﹔辦好過去時機不成熟、現在已經具備條件的事﹔辦好眼前不急迫、但不解決會越拖越嚴重的事﹔辦好平時不一定看得出來、但對發展具有兜底保障的事。要力戒形式主義,加快健全真抓實干的保障體系,完善綜合考核制度,放大“三項機制”效應,激勵各層各級錨定目標抓落實、提高本領抓落實、齊心協力抓落實,努力把自己的事辦得讓后來人叫好、經得起歷史檢驗。

  吳政隆在主持時指出,站在新起點、開啟新征程,各級各部門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准確把握新發展階段、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找准抓實工作著力點和突破口,真抓實干、埋頭苦干,以高質量考核推動高質量發展邁出更大步伐,堅持統籌發展和安全,實現社會和諧安定、發展行穩致遠,切實履行“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奮力譜寫“強富美高”新江蘇建設現代化新篇章,以實際行動和實際成效慶祝黨的百年華誕。

  會議通報了我省2020年度綜合考核結果,表彰了有關地區、單位和高校。淮安在2020年度省綜合考核中被評為第二等次,金湖縣被評為推進高質量發展先進縣(市、區),淮安區委書記張笑被評為推進高質量發展優秀縣(市、區)黨政正職,淮陰師范學院在省屬高校年度綜合考核中被評為第一等次。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