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區平橋鎮高效實施高標准農田建設項目

2021年04月01日15:51  來源:淮安區報
 
原標題:平橋鎮高效實施高標准農田建設項目

  

  春暖花開,走進平橋鎮高標准農田建設項目現場,一派忙碌的景象。平橋鎮按照“整村推進、規模開發、生態優先、集中打造核心區”原則,加快實施高標准農田建設項目,不僅改善了農村面貌,也為農業穩產高產奠定了堅實基礎。

  該鎮去年底就制定了2021年度高標准農田建設項目計劃,主動向上級爭取項目。項目落地后,平橋鎮擬在5個村實施,受益面積達1.7萬畝,總投資約3000萬元。該鎮充分利用春季施工的黃金季節抓落實、促進度,讓5個標段施工方盡早進場施工。項目涉及的村主動解決進場前的各種矛盾,排除影響施工的各種因素。目前,項目區內的所有項目進展順利,部分項目已經完工。

  該鎮在本輪高標准農田建設項目中聘請了江蘇信通工程項目管理有限公司進行監理,同時把工程質量列入鎮村干部的跟蹤考核中,並邀請“五老”人員每天到工地進行實時監督,嚴把質量關,確保這項民生工程既能有民益,更能現民智,確保無民怨。

  為了保証平橋鎮高標准農田建設項目在農忙用水前順利完成建設任務,該鎮不僅在簽訂招標合同時明確完工時間,還考慮到任務區內可能出現的矛盾。每個任務區內都成立了項目跟蹤組和矛盾調解組,把可能出現的矛盾化解在施工前,為項目順利進場和施工做好前期工作,保証了項目建設順利開展。(韓曉健 張金波 翟寧)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