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黨史 緬懷先烈 致敬英雄”誦讀故事會在淮安經開區舉行

2021年04月01日18:23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學習黨史 緬懷先烈 致敬英雄”誦讀故事會現場。陳彥攝

紅色精神,代代相傳。4月1日上午,淮安市“我們的節日·清明”新時代文明實踐主題活動暨“學習黨史 緬懷先烈 致敬英雄”誦讀故事會在淮安經濟技術開發區舉行。

一首《海棠花祭》傾訴了鄧穎超對周恩來總理的無限思念和真摯情感,同時也拉開了此次誦讀會的帷幕。誦讀會通過講述革命故事、誦讀紅色經典、演唱紅色歌曲、黨史知識互動問答等豐富的形式串聯,觀眾們仿佛乘坐在行駛的時光列車上,重溫那一段段令人動容的英雄事跡。為革命先輩們舍生忘死的斗爭精神而感動,為紅色基因代代傳、薪火相傳而欣慰,愛黨、愛國的情感澎湃在每個人的心中。淮安富士康實驗小學學生庄子晴收獲頗豐,“我被英雄的精神所打動,我會好好學習,長大成為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據了解,自2020年以來,淮安經濟技術開發區創新開展“新時代文明實踐村居行”項目,以村居新時代文明實踐站作為基層黨建工作落腳點,讓黨的創新理論深入人心。淮安經開區宣傳辦主任王金說,通過理論宣講、志願服務、惠民演出等這些形式,把科學理論飛入尋常百姓家,讓文化精神食糧送到群眾的身邊。”(杭衛東)

(責編:張妍、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