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論+實踐 南京湯山孟墓“工坊課堂”開啟學習黨史新模式

2021年04月02日09:48  來源:紫金山新聞
 
原標題:理論+實踐,湯山孟墓“工坊課堂”開啟學習黨史新模式

3月29日上午,在江寧區湯山街道孟墓社區“七坊”之一的炒米坊內,一堂生動的黨史課正在進行,從事炒米行業三十多年的手工藝人宣彩虹通過現場講述,帶領大家“穿越”回那個戰火紛飛的年代,重溫初心、汲取力量,也正式開啟了孟墓社區黨史學習教育的第一課。

“老輩人說,那是抗日戰爭時期,一支江南的新四軍隊伍在孟墓阻擊從句容趕來的日軍,其中在我們陳坊村的鐵塔(炮兵觀測塔)上的一個班打得最出色,他們英勇作戰,但后勤補給卻隻有炒米和河水,他們食用的炒米就是我們當地百姓送過去的。”宣彩虹說,至今這座鐵塔仍舊矗立在陳坊村上,見証著當年那段歷史。

台上分享者們講得動情,台下觀眾們聽得認真。“沒想到小小的炒米背后還有這樣的歷史故事,今天這堂課讓我覺得很受啟發、深受鼓舞。”一名黨員表示,他將進一步學好學深學透黨史,並將學習成效轉化為工作動力,敢於擔當擔責,不斷開拓創新,為社區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

“七坊一直以來注重於傳統技藝的傳承和研習,現如今,我們更加著力挖掘這些傳統產品后的故事,希望通過這樣的方式引導大家傳承紅色基因、汲取奮進力量,努力學習工作,更好地建設家鄉、服務群眾。”孟墓社區黨委書記戴光軍表示,接下來,社區還將用好“工坊課堂”,持續開展一系列形式多樣的學習活動,並堅持理論與實踐相結合,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往心裡走、往實裡走、往深裡走,從而堅定黨員干部感黨恩、跟黨走的信心和決心,更好地為人民服務。

通訊員 鄭富陳 汪舒 南報融媒體記者 杜瑩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