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城大豐各鎮、各部門扎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

2021年04月02日16:06  來源:大豐日報
 
原標題:上好第一課 邁好第一步

小海鎮:3月28日,該鎮組織部分黨員代表來到劉學忠烈士墓前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第一課”。“劉學忠的人生定格在了21歲,他把自己的青春全部奉獻給了中國共產黨,用生命詮釋了中國共產黨人的信仰……”黨員代表們認真聆聽劉學忠烈士的革命事跡,真切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大家集體重溫入黨誓詞,向劉學忠烈士墓敬獻花籃並瞻仰烈士墓。紛紛表示,此次黨史學習教育讓自己在思想上受到了教育、政治上得到了洗禮,無數像劉學忠一樣的烈士用鮮血染紅了我們的旗幟,要銘記烈士壯舉,汲取奮進精神力量,堅守崗位、履職盡責,多為群眾辦好事、辦實事、辦成事。該鎮相關負責人表示,將深入開展黨員志願服務活動,以學習教育激發干事創業的精氣神,真正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推動小海高質量發展的不竭動力和實際成效。

(李文浩 宋昱霖)

劉庄鎮:日前,該鎮黨史學習教育第一站走進三圩小學,賡續紅色血脈,激發學生們知史愛黨、知史愛國的革命情懷。該鎮邀請老黨員、鎮黨史教育工作者、鎮“百姓名嘴”等走進校園進行現場講述,通過他們各自激情生動的語言,把師生們帶回了烽火紛飛的年代,了解我黨所經歷的百年奮斗道路,讓師生們樹立正確黨史觀。該鎮相關負責人表示,將繼續把紅色文化向校園延伸和拓展,通過各種形式的活動掀起黨史學習教育熱潮,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不斷提升學習教育效果。

(宗建康 徐鬆銀)

區委第三巡察組:日前,區委第三巡察組組織全體巡察人員到經濟開發區長安烈士公墓,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瞻仰革命先烈,傳承紅色基因,錘煉巡察人員敢於動真碰硬的工作作風。活動中,巡察組工作人員向革命先烈敬獻鮮花,表達對烈士的無限哀思和崇敬之情,緬懷革命烈士的豐功偉績。同時,在革命烈士紀念碑前,全體黨員面對鮮紅的黨旗,庄重地舉起右手,重溫入黨誓詞。通過此次憑吊先烈活動,全體巡察人員受到了革命洗禮,錘煉了黨性。大家紛紛表示,在今后的巡察工作中,將“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勇於擔當,不斷錘煉敢於動真碰硬的巡察工作作風,更好服務各級黨組織、服務人民群眾,提高巡察工作質效,推動巡察工作高質量發展。

(姚炳祥 陳怡)

區自然資源和規劃局:3月26日,該局召開全區自然資源和規劃系統黨史學習教育動員會議,高標准高質量開展黨史學習教育。該局切實提高思想政治站位,牢記初心使命,堅定信仰信念,深刻認識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准確把握目標要求,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高標准高質量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立足實際務求實效,加強組織領導,創新方式方法,做到學以致用,努力實現自然資源和規劃事業 “十四五”發展良好開局,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

(張月穎)

龍堤初中:近日,該校黨支部開展“學習黨史踐行使命”主題教育,全體黨員集中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歷史的重要論述,並圍繞學習主題進行熱烈討論。大家紛紛表示,黨的百年歷史,是無數先輩用青春和熱血書寫的奮斗史詩,蘊含著豐富的政治營養和精神瑰寶,回顧和重溫黨的光輝歷史,不僅有利於提升自身素質、豐富理論知識,更有利於指導黨員教師從歷史的角度展望中國的未來。下一步,該校將扎實推進黨史學習教育“走心”“走實”“走深”,將黨史學習活動與師德師風建設結合起來,切實做到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明師德、正師風,從革命前輩事跡中堅定理想信念,從百年黨史中汲取前行力量,以優異成績迎接建黨100周年。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