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海門舉行清明節學黨史敬英烈活動

2021年04月03日19:42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通4月3日電 南通海門是革命老區,先后有1800多名英雄兒女,用自己的寶貴生命和滿腔熱血,譜寫了一曲曲撼天動地、氣壯山河的英雄贊歌。2日,海門舉行清明節憑吊革命烈士活動,黨政機關干部、少先隊員代表向革命烈士敬獻花籃、默哀,聆聽革命烈士事跡介紹,緬懷革命英烈的豐功偉績。

當天,海門區委書記郭曉敏向10所學校學生代表贈送海門革命斗爭史連環畫《紅色江海潮》,勉勵他們傳承紅色基因,爭做時代新人,向“百處紅色記憶尋根”紅色尋訪團授旗,宣布徒步打卡活動啟動。海門區委副書記、區長沈旭東帶領現場的全體黨員一起重溫入黨誓詞。

“他們的英雄事跡,是引領我們砥礪前行的強大精神動力,是當前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生動教材。”郭曉敏表示,傳承先烈精神,就是要錘煉對黨忠誠、信念堅定的政治品格﹔傳承先烈精神,就是要發揚不畏艱辛、攻堅克難的奮斗品質﹔傳承先烈精神,就是要保持心系人民、服務群眾的公仆情懷。

據海門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負責人介紹,此次學黨史敬英烈系列活動除了主祭活動外,海門還將舉行豐富多彩、深入淺出的系列活動,包括“流動紀念館”巡展、“追憶崢嶸歲月 傳承革命精神 獻禮建黨百年”紅色連環畫展播,此外,還將組織開展“講好紅色故事 傳承紅色基因”線上活動,並在全區組織開展“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動,開展“向英雄致敬 為烈士獻花”線上祭掃活動,通過“向烈士獻花”APP平台,點擊“守護·2021清明祭英烈”版塊,線上緬懷、獻花等。(俞新美 王繼亮)

(責編:耿志超、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