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啟動春季校園招聘會 企業“重金納才” 政府“暖心留人”

2021年04月05日08:22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我省啟動春季校園招聘會 企業“重金納才” 政府“暖心留人”

  今年我省普通高校畢業生首次突破60萬人,為幫助大學生實現更高質量和更充分就業,連日來,我省各地啟動春季校園招聘系列活動。

  在常州大學舉行的專場招聘會,近300家企業帶來了2萬多個崗位,涵蓋了智能智造、金融、建筑等行業。近年來,常州智能智造業發展迅速,不少傳統企業在轉型過程中,加大了對高端技術人才的需求,為了招攬人才,不少企業開出了高薪,還有福利住房、子女入學等配套條件。

  中天鋼鐵集團人力資源部副部長范筱文說:“我們集團啟動了百名碩博的高端人才引智計劃,年薪是從25萬元到120萬元不等,博士還提供一套100平米左右的產權住房。”

  為吸引和留住人才,各地政府和企業紛紛拿出決心和舉措。昆山專程組織了100多家企業,前往江蘇大學、揚州大學等高校吸納人才。

  江蘇科技大學焊接技術工程專業應屆畢業生吳宇平說:“昆山是百強縣第一,然后那邊外企特別多,吸引我的挺多的。”

  在無錫舉辦的專場招聘會上,某科技企業拿出年薪60萬的管理崗位“重金納才”。徐州則從4月1號開始實施《徐州市"555"引才工程實施方案》,用加大政策補貼力度等手段吸引人才。

  徐州市人力資源辦公室人才招引部副部長杜月明說:“購房補貼像一個本科畢業生,他在徐州購房的話最高可以房價5%,最高不超過十萬的購房力度,享受補貼,一個本科畢業生剛才我們也算過,一年的話大概能有15400余元補貼獎勵,一個碩士生大概能領到23800余元的,這個基本上可以滿足在徐各項基本開銷。”

  為了全力擴大崗位供給,省內高校主動對接用人單位,加大就業指導力度。東南大學已在5個校區舉辦系列綜合招聘會,有近2400余家單位預約招聘,線上線下累計提供崗位數近116000個。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王敏、康健、李明洋、王堯、趙凌翔、王建華、吳紅鯨 無錫台、常州台、徐州台報道)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