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雲港開發區:“三個課堂”凝聚黨史學習教育強大力量

2021年04月06日17:57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清明節假期期間,連雲港開發區積極用好實境課堂、老兵課堂、一線課堂,組織開展“祭英烈、憶英烈、學英烈”等活動,緬懷革命烈士的豐功偉績,汲取黨史學習教育強大力量。

用好祭英烈的實境課堂。4月3日上午,連雲港開發區黨工委管委會領導班子和各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在連雲港市革命烈士紀念館開展“清明祭英烈”黨史實境教學,緬懷革命英烈,重溫入黨誓詞,賡續共產黨人精神血脈,鼓舞邁向新征程、奮進新時代的精氣神。區內機關部門、街道、學校等單位組織到連雲港市革命紀念館、鄧小平群雕公園、周恩來紀念館等紅色教育基地開展實境教學102場次,參學人數超過2000人次。

用好憶英烈的老兵課堂。清明節前,連雲港開發區組織開展“講英雄故事、話光榮傳統”老兵進課堂活動,李發安等老英雄走進校園,為青少年講述親身經歷的偵察和戰斗場面,以及清明孤身一人前往雲南烈士陵園,祭奠為國捐軀的戰友時的場景,讓青少年聽英雄事跡、感英烈精神,點亮信仰之光,樹立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努力奮斗的理想信念。

用好學英烈的一線課堂。清明前后是森林防火的關鍵期,連雲港開發區將黨史學習教育和森林防火等重點工作有機結合,在中雲、朝陽等防火點位邀請抗美援朝老兵邱益忠等革命前輩深入一線,為參與森林防火工作的黨員干部講述親歷的那段歷史﹔邀請老黨員張文清在社區“流動黨課”講述淮海戰役和渡江戰役的艱辛,勉勵共產黨人始終銘記初心,珍惜新時代的來之不易。(譚孟超)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