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雲港連雲區:微課堂助力黨史學習教育再升溫

2021年04月06日18:34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圖為已有67年黨齡的湯其昌為小朋友們講述其抗美援朝往事

“朝鮮的冬季天寒地凍,氣溫在零下30-40度,凍傷了許多戰友。夏天雨又多,每個戰士隻有一塊防雨布,大家不但不怕雨淋,還編起小曲‘天做被子,地做床,雨水淋著沖沖涼’。正是因為我們心中時刻裝著黨,裝著祖國和人民,所以無論什麼困難都壓不倒我們……”在老黨員湯其昌家中,一節生動的黨史學習教育微課堂正在開展。

明鏡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為營造體驗式和互動式的黨史學習教育環境,引領廣大青少年學黨史、強信念、跟黨走,4月5日上午,連雲港市連雲區5名小講解員在社區工作人員的帶領下,走進有67年黨齡的革命老兵湯其昌家中,通過與老黨員互相講述黨史的方式,追尋歷史文脈,傳承紅色基因,真正讓歷史“動”起來、理論“活”起來。

86歲高齡的湯其昌身著革命軍裝,精神矍鑠,胸前的徽章獎牌在陽光的映射下熠熠生輝。看著眼前可愛的娃娃們,湯其昌飽含深情地講述了自己奔赴前線抗美援朝的經歷。隨后,新時代好少年辛姝萱為大家講述了雲台山抗日石刻與連雲港保衛戰的故事:“連雲港地處黃海前哨,東瀕海道、西接徐邳、北控齊魯、南蔽江淮,素有‘海防要塞’‘中原門戶’之稱。1938年5月至1939年3月,我抗日軍隊依托后雲台山,與來犯日寇展開了殊死搏斗,用鮮血和生命保衛了雲台山,保衛了連雲港……”

通過與湯其昌的交流,小講解員們深切地感受到了老一輩革命戰士對黨和國家的赤誠熱愛。“聽完湯爺爺的講述,我越來越感覺到今天的生活來之不易。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我們要繼承先烈遺志,弘揚革命精神。好好學習,天天向上,為祖國建設貢獻我們青春的力量。”辛姝萱說。

不忘來時的路,才能走好未來的路。據悉,連雲區還將持續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微課堂活動,通過發揮微課堂的靈活性和實用性,把黨史學習教育推向更廣闊的基層,讓更多黨員群眾了解黨的歷史,傳承紅色精神,切實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為推動全區高質量發展提供強大精神動力。(張凡 黃楚鈺 徐舟)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