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金壇回應公墓“干部區”:系民眾稱呼習慣 對購買人不作要求

2021年04月06日21:26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常州金壇回應公墓“干部區”:系民眾稱呼習慣 對購買人不作要求

  中新網南京4月6日電(記者 唐娟 鐘升)6日,常州市金壇區殯葬服務中心(區公墓辦)就引發關注的公墓“干部區”一事作出回應。稱,“干部區”因此前很多老干部安葬於此,被當地人習慣性稱為“干部區”。“干部區”墓地在銷售上對購買人不作要求,不存在特殊化。

  近日,有媒體報道,常州市金壇區一處公墓劃分出“干部區”“華僑區”等區域,並立有牌子加以區分。在網絡上引發了熱議。

  殯葬服務中心回應稱,該處公墓是屬於區民政局下屬的經營性公墓,於1984年成立。內部確實設有“干部區”“華僑區”等墓區。

  關於“干部區”的由來,殯葬服務中心解釋稱,在公墓設立之初,金壇縣(金壇區前身)全面推進火化,倡導民眾骨灰集中到公墓安葬。當時,縣委縣政府的老干部們帶頭踐行骨灰集中安放,由於很多老干部安葬於此,因此被當地民眾習慣性稱為“干部區”。墓區內也有普通群眾安葬。

  隨著公墓向公園化發展,金壇區殯葬服務中心對公墓的基礎設施進行了改造,墓區結構發生了明顯變化,很多老墓區家屬反映找不到祖墳。2021年,區殯葬服務中心為了方便群眾祭祖,為老墓區安插了名稱標牌。為了照顧老百姓習慣,樹了“干部區”“華僑區”標識牌。

  殯葬服務中心表示,“干部區”墓地在銷售上對購買人不作要求,不存在隻對干部身份的人開放。“干部區”共有墓穴120個,“華僑區”共有墓穴58個,已於上世紀末全部售罄。由於沒有考慮周詳,殯葬服務中心將對相關墓區重新命名。(完)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