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在南京花兩萬八做“隆鼻修復術” 鼻子卻向左歪

2021年04月07日14:09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女子花兩萬八做“隆鼻修復術”,結果向左歪 醫院:鼻子本來就不正

最近,甘肅的溫女士向記者反映,因為發現自己的鼻頭稍微向右偏,她特意趕到南京智顏整形醫院 做“隆鼻修復術”,希望能把鼻子調整變得完美,可結果卻事與願違,修復后,她的整個鼻子變得向左歪斜,並且鼻孔也有些不對稱,溫女士希望院方退費並給予一定的經濟賠償,事實情況究竟如何?

【術前鼻頭稍微向右偏 修復后整個鼻子卻向左歪】

溫女士告訴記者,3年前她在杭州一家整形醫院做了隆鼻手術,術后效果還不錯,但在去年10月份的一次游泳時,由於使用鼻夾,不慎導致鼻頭變得有點往右偏。溫女士告訴記者,如果不告訴別人,一般人也看不出來,但是自己要求完美,就想要給修復正了。

經朋友介紹,今年2月初,溫女士找到了南京智顏整形醫院,醫生向她推薦用自己的肋軟骨修復鼻子的缺陷,總價兩萬八千多元。溫女士心想,既然用肋軟骨做效果好,那就一次到位,畢竟以后也不想再遭罪了。

手術后,手術部位還在腫脹期時,溫女士就覺得自己的鼻子有些向左歪,她立即向院方工作人員反映。溫女士告訴記者,院方工作人員一聽到這個消息就來火了,聲稱現在還都是腫的,消腫之后就沒有問題了。

但是消腫之后,溫女士發現,自己的鼻子完全沒有調正,在這次手術前,她的鼻子只是鼻頭稍微有點向右偏,但現在手術后,整個鼻子都變得向左歪斜,樣子十分難看。 溫女士心想,自己錢也花了、氣也受了、罪也遭了,整個過程就是很難受。

花兩萬八千多元,鼻子修復手術的效果卻不盡如人意,這讓溫女士很傷心,為此,她多次與南京智顏整形醫院交涉,對方隻願意免費為她做修復。

【院方:術前“鼻中隔不正”?病歷中卻無相關記錄】

為了解相關情況,4月5號,記者陪同溫女士找到了南京智顏整形醫院,院方負責人表示,溫女士的鼻中隔在手術之前就不正,她之前已經做過一次鼻子,所以術后,整個鼻子才會向左歪斜。

既然鼻中隔不正,那院方的術前檢查應該發現並記錄,以免發生糾紛,但記者注意到,在這份病歷中,院方對相關情況隻字未提。對於記者的疑問,院方負責人又表示,他們當時已口頭告知溫女士“鼻中隔不正”,就是忘了寫入病歷了,對此溫女士予以否認。

最終,南京智顏整形醫院行政副院長劉通表態:如果溫女士對鼻子的形狀不滿意,那麼該是醫院的責任由醫院來負責。

【院方同意退還手術費 經濟補償數額還在協商中】

溫女士認為,在南京智顏整形醫院的修復手術是失敗的,並且院方負責人也沒有說實話,因此,她不再相信這家整形醫院,今后也不想再與院方有其他瓜葛。經過協商,最終院方同意向溫女士退還28300多元的手術費用,並給予一定的經濟補償。

但是,對於院方提出的5000元精神損失經濟補償,溫女士認為太少,沒有同意,雙方還在進一步協商中。

不光是整形手術,做其他任何手術都存在一定的風險,都可能出現手術失敗,效果達不到預期等等情況,所以在這裡也要提醒廣大愛美的女士,做整形手術時,除了選擇正規醫院,查看醫生相關資質外,手術之后也要及時向院方索取病歷資料,這樣一旦術后出現糾紛,也可以留下維權的依據。正因為整形是高風險手術,也希望衛生主管部門能加強監管,嚴厲查處和打擊違法違規行為,把整形的風險降到最低,切實保障消費者的合法權益。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王兵 張健 編輯/胡超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