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遷宿豫:“我與黨旗合張影”獻禮建黨100周年

2021年04月07日15:38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宿遷市公安局宿豫分局巡特警大隊到紅色基地開展“我和黨旗合影 重溫入黨初心”活動。田廷江攝

人民網宿遷4月7日電 “臧老師,我們幾個想拍一張與黨旗合影的照片,請您幫我們拍一張。”4月6日中午午休時間,江蘇省宿遷市宿豫區實驗小學校園內的“我與黨旗合張影”打卡點前站滿了學生。在臧琪的指導下,孩子們擺了一個“愛心”的形狀。“我們班不少同學都來拍攝過了,我們擺的是愛心圖案,表達我們對黨和祖國的熱愛。”一位同學說道。

為慶祝建黨100周年,宿豫區委宣傳部組織全區上下開展了“我為黨來唱首歌 我對黨說句心裡話 我與黨旗合張影”主題活動,並在全區征集相關的作品。其中,“我與黨旗合張影”是指拍攝個人或者團體與黨旗的合影,用攝影鏡頭記錄黨旗的美麗風採,用獨特創意保留“我與黨旗”的精彩瞬間。

“今天我庄重地與黨旗合影,我感到無比自豪,作為一名教師,要及時更新教育理論,要積極研究教材教法,用現代教育理論指導當前教學行為,不斷提高教學質量。”在宿豫區曹集鄉中心學校,教學樓前的“我和黨旗合個影”打卡點,該校教師蘇梅被孩子們圍在中間,與黨旗合了影。合影結束后,蘇梅還組織召開了黨史學習教育主題班會,給孩子們講述了中共宿遷縣委第一任書記馬侖的故事。

此外,結合全區黨史學習教育“七進十百”活動,宿豫區還將“我與黨旗合張影”活動推廣到機關、社區、村居、學校、企業、商圈、家庭等。同時,依托全區近期的特色活動和熱門打卡點,該區還在景區、黨史學習教育基地等人流量較多的地方設置了“我與黨旗合張影”打卡點背景牆,吸引更多市民參與。

3月31日,宿豫區100余位市民組成的22支“梨園尋寶”活動小分隊在梨園灣景區內分別“打卡”了“我與黨旗合個影”“我為黨來唱之歌”等點位,眾多沒有參加尋寶活動的市民也紛紛加入“打卡”隊伍。活動結束后,不少附近的游客也紛紛加入“我與黨旗合張影”活動中來。

4月7日,淮北江南城市展陳館迎來了不少前來參觀學習的市民。據了解,該展陳館展示了宿遷地區從“黃河要沖,赤地千裡”到“戰天斗地”“兩趕江南”,再到現在的“豫見精彩”等故事,展現了宿遷人民同惡劣的環境做斗爭,努力發展生產的故事。展陳館中央的“戰天斗地、力爭上游”背景牆前,宿豫區新庄鎮的黨員代表們與黨旗合影留念,新庄鎮中心學校的教師吳培感慨:“我是一名從事教育的中共黨員,感謝黨對我多年的培養,把我從一個不懂事的孩童培養成一名人民教師,每一步的成長都離不開黨多年的教育。”

“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黨,擁護黨的綱領,遵守黨的章程……”近日,宿遷市公安局宿豫分局巡特警大隊到紅色基地——朱瑞將軍紀念館開展了“我和黨旗合影 重溫入黨初心”活動,紀念館門前,面對黨旗,重溫入黨誓詞,許下庄嚴承諾,並列隊與黨旗合影。

線下活動豐富多彩,線上活動也在緊鑼密鼓籌備中。“下一步,我們將同步在線上開展‘我與黨旗合張影’主題征集活動,希望能有更多的市民加入到活動中來,激發廣大市民的愛黨、愛國熱情。”宿豫區委宣傳部部務委員蔡妍介紹。線上活動將在“豫見精彩”APP、宿豫發布微信公眾號等平台進行征集並陸續整理展出。(沈晶晶 王清 張華東 黃啟源)

(責編:張鑫、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