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溧水:“村頭流動黨史館”創新開展黨史學習教育

2021年04月07日16:48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4月7日電 近日,南京市溧水區“村頭流動黨史館”黨史宣教巡展活動第一站在溧水石湫街道塘竇村東塘頭村拉開帷幕,13塊圖文並茂的黨史展板以歷史重大事件為主要線索,以圖片加述評的方式展示了中國共產黨的革命、建設、改革時期的光輝歷史。

活動現場,人頭攢動,前來參觀“村頭流動黨史館”的村民絡繹不絕。“黨的知識也曾在教科書上學過,但每重溫一次,心中便升華一次,滿滿的正能量。”溧水區塘竇村社區90后年輕黨員羅潤在“流動黨史館”展板前仔細閱讀著每一塊展板內容。

“千年銀杏歷風雨,百年大黨正青春。”參觀完展板后,塘竇村社區的“塘小豆”志願者們站在村裡有著百年歷史的白果樹下,聲情並茂地講述著建黨100周年的黨史故事,同時還邀請了社區老黨員周啟銀向大家分享紅色故事,介紹了望湖山烈士墓的宋亞平、張臣虎兩位烈士的英雄事跡,讓廣大黨員和村民了解英雄,走近英雄。

據了解,此次“村頭流動黨史館”巡展活動由溧水區“塘小豆”青年志願者與江蘇第二師范學院的物電學院學生黨建共建一起講述黨史故事,並且特邀了溧水洪藍法庭黨支部給村民們開展普法教育,通過“白果樹下話初心”的方式,更好地幫助全社區黨員群眾、青少年學生學黨史、頌黨恩、明使命、作貢獻,切實增強思想自覺、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中國共產黨偉大!”“有水才有魚,有黨才有我們!”“聽黨話,跟黨走!”……為增強“村頭流動黨史館”的實效性,還設置了“黨史初心牆”,在場黨員紛紛提筆留下建黨100周年想對黨的話。

“讓黨史動起來,活起來,通過這種流動的、圖文並茂的黨史展覽方式,進一步擴大黨史知識普及面,把愛黨跟黨走的理想信念教育課堂搬到廣大黨員、群眾身邊是我們此次活動的主要目的。”溧水區塘竇村社區黨總支書記王儉青表示,接下來,“村頭流動黨史館”活動將持續巡回展覽,努力營造“學黨史頌黨恩,明使命作貢獻”的濃厚氛圍。(周穎 朱殿平)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