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雨花台區:沉浸式情景黨課讓“會場”變生動“現場”

2021年04月07日21:42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4月7日電 (顧姝姝)7日下午,一場別開生面的“沉浸式”情景黨課在南京市雨花台區雨花街道舉辦。街道理論宣講團的青年黨員們在黨史學習教育和冬訓工作中,自編自演情景短劇《遵義會議》,帶領大家重回那場中國共產黨歷史上的重要會議。

“為什麼前四次的反圍剿我們都勝利了,而唯獨這一次我們卻失敗了呢?”青年黨員充滿張力的表演在場景和音樂的烘托下,令觀眾仿佛身臨遵義會議現場。

“今天這堂黨課很有意義,這個形式很特別,也讓我感覺非常震撼。在這次黨史學習教育中,我們既從黨的偉大成就裡獲得激勵,又從黨的優良作風中得到教育,還從挫折教訓裡得到啟示。”雨花台區人大代表、江蘇神雨護航科技發展有限公司總經理謝兵說。

青年黨員江洲參加了此次表演,他說,自己查閱了大量史實資料,在一遍遍的排練中理解、揣摩人物內心,力爭還原人物的同時,也對自己學黨史有很大幫助。

據悉,此次活動也是南京市委宣傳部主辦的“思享會·寧聚力”理論宣講進基層活動之一。雨花街道通過“沉浸式”情景黨課的表演,進一步豐富了基層黨員冬訓理論宣講形式。街道黨員干部、南京南站區域黨建聯盟360成員單位、部分區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和新聯會成員等百余人參加了當天的活動。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