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溧水紅色李巷成黨史學習教育新熱地

2021年04月08日14:32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4月3日至5日,南京溧水紅色李巷迎來新一輪游覽體驗高峰,近兩萬人次慕名前來學黨史、悟真理。據介紹,今年3月份以來,紅色李巷已吸引超5萬人次,溧水李巷成為黨史學習教育的新熱地。

據了解,前往紅色李巷參觀的人中,有相當一部分來自機關企事業單位,還有部分游客來自山東、陝西等地。來自安徽的游客薛恆寬說,自己的家鄉也是新四軍的駐扎地,看到紅色李巷就有一種親切感。來自河南的游客王女士說,在紅色李巷既能接受紅色教育,還能帶小孩感受江南的鄉村文化。

紅色李巷是全國愛國主義教育基地,歷史底蘊深厚,充滿了濃厚的紅色文化氛圍,有著蘇南“小延安”之稱,包括李氏宗祠(溧水人民抗日斗爭紀念館、蘇南黨政軍首腦機關駐地舊址)、陳毅暫住地舊址、李堅真居住地舊址、江渭清居住地舊址、鐘國楚居住地舊址、梅章居住地舊址、地下交通總站遺址等。目前,溧水區紅色史詩性舞台劇《大李巷》正在上演,“丹心映山河——華夏女杰李堅真紀念展”現場展覽也正在展出中。據悉,為慶祝建黨100周年,溧水紅色李巷推出了一系列紅色革命文化主題活動,包括重走鐵軍路體驗活動、微黨課、非遺傳承體驗等,讓游客們重溫紅色記憶,傳承偉大精神。

為了讓游客更好的體驗紅色文化,溧水區創新開發《中國共產黨黨史》等專題課37個、《重溫入黨誓詞,見証百年初心》等微黨課10個、《革命精神譜系音樂課》等音樂教學課6個,與南師大馬克思主義學院合作調研編寫《新發展理念在溧水的實踐》,還精心設計了“走一段新四軍戰斗路”等“十個一”互動教學課程,並推出時長1-5天的黨性教育多樣化套餐。(周穎)

(責編:張鑫、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