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黨史辦實事 南京溧水一小區多年的“心病”好了

2021年04月08日18:57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一排綠板隔離、兩台渣土機作業、十幾名工人緊張施工……近日,在南京市溧水區天生福邸小區門口,溧水區水務集團施工人員放棄休假,全力實施污水管網改造工程。

天生福邸小區是一所老舊小區,由於建成年代久遠,門面房前排污水管網老化嚴重,涉及近50多商戶,污水排放的問題一直困擾著小區居民。自全區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以來,毓秀路社區扎實開展為群眾辦實事工作,動員黨員進社區,延伸服務觸角,破解居民實際難題,在了解這一情況,及時向相關部門申請污水管網改造。

在接到社區的申請后,溧水區水務集團第一時間安排工作人員現場勘察,發現該小區污水管網為300多米長的水泥管,早已破損,影響正常排水。區水務集團迅速制定方案,計劃將水泥管換成鑄鐵管重新鋪裝改造。“3月下旬施工隊伍進場,目前工程已完成80%左右,預計下周將全部完成。”溧水區水務集團工程建設部現場施工負責人端傳慶說。

“當時,一到下雨天,管網污水就溢到街上,甚至漫延到店面內,出行很不方便。這次全部改造好了,社區部門真的幫我們了了一塊心病。”看到污水管網難題得到圓滿解決,天生福邸門面商戶馮華兵樂開了花。

溧水區毓秀路社區黨總支書記、居委會主任芮強武說:“針對天生福邸小區門面房前污水管網多年的‘疾病’,雖然不在責任施工之內,但我們通過黨員進社區,請機關黨員幫忙協調,徹底解決好,同時還對路面進行了改造,更加利民便民。今后,我們繼續將學黨史辦實事融入到實際工作中,幫助老百姓解決一些實際困難。”(周穎)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