盱眙:實干“三步走”助力“三責三抓”顯成效

2021年04月08日07:22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實干“三步走”助力“三責三抓”顯成效

  為進一步轉變作風、提升效能,今年以來,淮安市盱眙縣淮河鎮深入貫徹落實縣“三責三抓”工作要求,通過“找不足、補短板、促成效”三個步驟,確保專項行動取得實效。

  找不足。各局(辦)通過召開民主生活會的方式,進行批評與自我批評,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問題不足並制定整改方案,明確整改時限。對於縣對鎮目標考核后三名的單位,制定具體補短板措施,爭取考核成績位居小組前列。

  補短板。開展“亮燈學習”、業務講座等活動,學習相關紀律要求、業務知識、先進事跡等,提升工作人員業務素養和防腐拒變的能力。通過卷面測試和“淮河鎮三責三抓業務知識問答”活動,倒逼工作人員牢固掌握相關業務知識。制定淮河鎮“三責三抓”專項行動履責記實清單,實時記錄履職情況。

  促成效。創新制定鎮村干部及工作人員“監督卡”,更好地督促履職盡責。籌劃召開評議活動及總結大會,對先進單位和個人進行表彰,表彰情況將作為年底評優評先的重要依據。將“三責三抓”工作開展情況及成效列入2021年度目標考核。成立淮河鎮作風效能辦公室,強化全鎮作風效能建設,切實提高鎮村干部工作效率,高效推進全鎮各項重點工作,確保責任落實到人、任務落實到位,保証“三責三抓”取得實效。 (查艷 徐逸遠)

(責編:黃竹岩、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