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開門殺”!淮安司機開門不當致電動車駕駛人顱腦損傷

2021年04月08日07:42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小心“開門殺”!司機開門不當致電動車駕駛人顱腦損傷

  停車開門本是一個很平常的動作,但往往會因為不當心而引發事故。近日,在淮安市福城路上發生了驚險的一幕。一名轎車駕駛員因為開啟車門不當,結果引發了一起事故,造成被撞電動車駕駛人顱腦損傷。

  警方提供的視頻顯示,事發時,一輛白色轎車停在淮安富城路上的非機動車道內,此時路上車輛較少。13點27分,一輛電動車駛入畫面,在即將靠近這輛白色轎車時,轎車駕駛員突然打開了左側車門,電動車駕駛人避讓不及,直接撞在車門上,瞬間倒地不起。

  淮安市交警支隊四大隊民警王驥說:“開車門沒有注意觀察后方,導致后方經過的電動自行車撞上車門受傷。這起事故的責任,毫無疑問就是機動車一方是全責,非機動車駕駛人因為倒地導致顱內顱腦受傷,目前已送至醫院做開顱治療,目前沒有生命危險。”

  交警部門提醒,機動車在道路上臨時停車時,車輛停穩前不得開車門和上下人員,開關車門不得妨礙其他車輛和行人通行。若發生交通事故,開車門的基本要負主要責任,甚至全責。因此,廣大駕駛人和乘客在下車前一定要注意觀察前方后視鏡,同時採取反手開門法可以有效避免事故發生。

  民警王驥說:“建議廣大駕駛人員採取‘荷式’開門法,也就是反手開門法。在下車的時候用左手開右手車門,右手開左側車門。開門的同時轉身扭頭觀察后方,保証開門過程中的安全。”

(責編:黃竹岩、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