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睢寧法官跳河救起女孩悄悄離開 因群眾拍攝視頻“暴露”身份

2021年04月08日07:55  來源:揚子晚報
 
原標題:46歲法官跳河救起女孩悄悄離開 因群眾拍攝視頻“暴露”身份

近日,一名中年男子下河勇救落水女孩的短視頻迅速“刷爆”網絡,萬余名網友紛紛為他的義舉點贊。

記者了解到,視頻裡這位被大家交口稱贊的男子,是江蘇省睢寧縣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大隊隊長杜曉龐。

4月5日上午10點左右,正值清明假期,睢寧縣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大隊隊長杜曉龐去菜市場途中,聽到有人急切地高呼“有孩子掉河裡了,快救救她!”杜曉龐一邊打電話報警,一邊迅速向河邊跑去,他看到一名女孩在水裡哭著掙扎,臉色蒼白。

岸上一位大爺將一段電纜線扔給女孩,但因在河裡時間較長,女孩渾身發抖,自己很難抓住電纜線,眼看就要堅持不住。情況緊急,杜曉龐毫不猶豫跳入河中。杜曉龐在水中拽住女孩后,由於護城側坡很陡,岸上的人很難將他們拉上去。杜曉龐一手拉住電纜線,一手托著女孩堅持了10多分鐘,已經46歲的他漸感體力不支,雙腳開始顫抖。所幸派出所民警趕到,扔下救生圈和救生衣,杜曉龐把救生衣給女孩穿上后,靠著救生圈支撐到消防員趕到,與消防員一同把女孩救上岸。

救上女孩后,杜曉龐悄悄離開了,直到現場群眾把拍攝的短視頻上傳到網絡,他的見義勇為事跡才被大家知曉。而提起自己救落水女孩的事,杜曉龐卻擺擺手對同事說:“這只是平常的事情,我只是做了該做的,相信大家看到一定和我一樣都會去救的,沒有什麼大不了!”(萬承源)

(責編:黃竹岩、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