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動手指點贊就能賺錢?蘇州女子輕信被騙13萬余元

2021年04月08日10:34  來源:我蘇網
 
原標題:動動手指點贊就能賺錢? 女子輕信被騙13萬余元

  動動手指、點點贊就能賺到錢?記者4月7日從蘇州吳中警方了解到,近日轄區一女子在短視頻上“點贊”刷單,結果被騙13萬余元。

  3月31日中午,蘇州吳中公安分局長橋派出所接到市民趙女士的報警,她參與“點贊”刷單,被騙了13萬余元。接警后,派出所民警立即來到趙女士所在的吳中萬達廣場。經了解,趙女士在上班休息時間收到一條信息,隻要在短視頻中點贊就能獲取佣金。

  動動手指就能賺錢,趙女士覺得挺不錯。在對方的指導下她成功完成2單,賺了10塊錢。隨后,嘗到甜頭的趙女士又下載了某款APP,參與對方介紹的電商刷單活動賺大錢。很快她完成了4單,並提取了本金和佣金。緊接著,對方派了一個5連大單,趙女士總共充入了近5萬元。

  然而,接下來的事讓趙女士始料未及。對方稱由於她最后一單的金額不對,需要充入3萬多元。剛剛充完錢,對方又讓她充值6萬多元,而趙女士的卡上隻有5萬多元。發現趙女士余額不足,對方“熱心”幫忙墊資1萬元。幻想著賺大錢的趙女士馬上將5萬多元充了進去,結果始終無法提現,對方仍不停地讓她充值,最后意識到被騙的趙女士立即報警求助。

  警方提醒市民:不要隨意添加陌生人的微信、支付寶,切勿輕信陌生人的兼職刷單信息,切記天上不會掉餡餅。刷單本身就是不合法行為,不要隨意和陌生人進行金錢交易,避免落入騙子的陷阱。

(責編:黃竹岩、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