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棲霞區:用好用活紅色資源 《曉庄英烈》系列節目上線

2021年04月09日13:40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4月9日電(馬曉波)為慶祝中國共產黨建黨100周年,南京棲霞區委宣傳部用好用活自有紅色資源,創新黨史學習教育方式,錄制了《曉庄英烈》系列節目,並於4月4日在雲棲霞APP上線。

據了解,《曉庄英烈》系列節目集中展現了南京曉庄師范學院進步學生的故事。1927年至1930年間,在江蘇南京活動的眾多黨組織當中,有一支年輕的隊伍,就是南京曉庄師范的師生們,其中石俊、葉剛、郭鳳韶、謝緯棨、袁咨桐、姚愛蘭、沈雲樓、胡尚志、湯藻、馬名駒等十位學生因參加愛國運動而遭到國民政府的逮捕。在獄中,他們堅貞不屈,最后血洒雨花台。袁咨桐犧牲時年僅16歲,是雨花台烈士中年齡最小的一位。他們用年輕生命譜寫了一曲蕩氣回腸的英雄壯歌,他們為爭取國家富強、人民幸福所作出的貢獻,永遠值得后世稱道。

歷史是最好的教科書,棲霞區將繼續挖掘自有紅色資源,感悟入黨初心,制作系列紅色節目,更好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以更加昂揚的姿態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征程。

(責編:張鑫、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