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立明:將為南京發展奉獻全部智慧和心力

2021年04月09日14:06  來源:南京發布
 
原標題:韓立明:將為南京發展奉獻全部智慧和心力

4月8日下午,中共南京市委召開全市領導干部會議,宣布中央有關人事調整的決定。中央批准,韓立明同志任江蘇省委常委、南京市委書記。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省委組織部部長郭元強,省委常委、市委書記韓立明分別講話。

省委組織部常務副部長王立平宣讀了中央關於韓立明同志任職的有關決定。

受省委和婁勤儉書記委托,郭元強作了講話。他說,這次南京市委主要領導同志調整,是中央從省部級領導班子建設全局和南京改革發展需要出發,通盤考慮、慎重研究作出的決定,充分體現了中央對江蘇省和南京市領導班子的關心和重視。省委堅決擁護中央的決定。

郭元強說,南京在全省發展大局中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和作用。近年來,南京市委、市政府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團結帶領全市干部群眾,認真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大力推進“創新名城、美麗古都”建設,狠抓創新不動搖、緊盯項目不放鬆、深化改革不停步,經濟社會發展保持良好態勢,“強富美高”新南京建設取得重大階段性成果,城市知名度、美譽度明顯提升。

全市領導干部要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決定上來,全力支持韓立明同志的工作,在新起點上乘勢而進、奮發有為,不斷開創南京“十四五”發展新局面,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

一要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強大動力,自覺把南京工作放到全省全國一盤棋中考量,在扛起“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上展現省會擔當。

二要以新發展理念為引領,持續做好產業結構轉型、區域協調發展、生態綠色發展、保障改善民生四篇文章,在推動高質量發展取得過硬成果上展現省會擔當。

三要以深化創新名城建設為關鍵抓手,更高水平建設創新平台,更大力度整合創新資源,更實舉措優化創新生態,在實施科技自立自強戰略上展現省會擔當。

四要以全面從嚴治黨為根本保証,把政治建設往實處抓,把思想引領往深處抓,把基層基礎往細處抓,把正風肅紀往嚴處抓,在提高黨的建設質量上展現省會擔當。

韓立明說,我完全擁護、堅決服從中央決定。在兩個百年奮斗目標歷史交匯的重要時點,接過南京事業薪火相傳的接力棒,以新的角色繼續為南京人民服務、為南京發展出力,是一份榮幸,更是一份重托。

近年來,以張敬華同志為班長的市委帶領全市上下全面貫徹黨中央和省委部署,創造性開展工作,“強富美高”新南京的圖景越來越生動,高質量發展區域增長極的地位越來越凸顯,中心城市首位度提升的步子越來越加快。

我將倍加珍惜南京當前堅實的發展基礎、蓬勃向上的良好勢頭、政通人和的大好局面,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和諄諄囑托,在省委堅強領導下,緊緊依靠全市干部群眾,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把握“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和“創新名城、美麗古都”城市願景,一張藍圖繪到底,用實際行動詮釋對黨的忠誠、對人民的赤誠。

一是堅定政治立場,堅守“兩個維護”最高政治原則,始終心懷“國之大者”,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

二是永葆奮斗激情,推動南京加速打造全面創新最強引擎,努力展現創新名城新風採,在新起點上打開新局面。

三是強化宗旨意識,堅持人民利益最高位置,真正讓民之所望成為施政所向。

四是從嚴管黨治黨,抓牢黨建這一最大政績,干事創業、律己率眾,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韓立明說,南京的一磚一瓦都蘊含著厚重的歷史,一街一巷都跳動著創新的脈搏,一枝一葉都散發著博愛的情懷。我將把組織重托和人民期待轉化為干事創業的強大動力,把全部智慧和心力奉獻給南京的事業,把我們熱愛的城市建設得更加美好。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政協全體領導,市法院院長、檢察院檢察長,其他現任副市級領導,正市級老領導,各區黨政主要負責同志,市各部委辦局、直屬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市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及人民團體主要負責同志參加。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