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統戰系統黨員干部赴雨花台祭掃先烈

2021年04月09日19:41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江蘇省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李國華作為代表上前整理花籃緞帶

4月8日下午,江蘇省統戰系統機關黨員干部赴雨花台烈士陵園開展“雨花祭英烈 學史守初心”活動,以追尋革命先烈遺志的方式推進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進一步激發奮進新征程、開創新局面的不竭動力。

憑吊儀式在庄嚴巍峨的革命烈士紀念碑下舉行。江蘇省委統戰部部務會向雨花台烈士紀念碑敬獻花籃,省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李國華上前整理花籃緞帶,全體同志向烈士紀念碑三鞠躬,並緩步繞行瞻仰烈士紀念碑,深切緬懷為民族解放、國家富強和人民幸福英勇獻身的革命烈士,表達對革命英烈的崇高敬意。江蘇省委統戰部副部長、省社會主義學院黨組書記瞿超帶領全體同志重溫入黨誓詞。

隨后大家一同參觀了“信仰的力量——雨花英烈生平事跡展”,現場接受黨史黨性教育,深切體悟革命英烈的崇高理想信念、高尚道德情操、為民犧牲的大無畏精神。參加活動的黨員紛紛表示,要以革命先烈為榜樣,大力弘揚雨花英烈精神,做到學習黨史、銘記歷史,用實際行動踐行“忠誠、干淨、擔當”,把握統戰工作新使命、展現新作為,以更加奮發有為的姿態推動江蘇統戰事業高質量發展,按照“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的要求,為譜寫“強富美高”新江蘇建設的現代化篇章作出統戰貢獻。

江蘇省統戰系統120余名黨員干部參加了現場祭掃活動,未能到場的其他黨員同志通過“英烈不朽 守護不息”網上祭英烈H5平台,向烈士鞠躬、敬獻電子鮮花。(宜峰)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