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崇川區組建黨史學習教育區委宣講團

2021年04月09日20:09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通4月9日電 (記者王繼亮)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各項工作扎實開展,在全區上下廣泛營造“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的濃厚氛圍,南通市崇川區於8日組建黨史學習教育區委宣講團,將赴全區各街道(開發區)和有關系統、企業開展黨史專題宣講。

根據部署,本次專題宣講採取集中宣講和點單式宣講相結合方式。在宣講內容上,“七一”前重點圍繞百年黨史進行專題宣講,“七一”后重點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進行專題宣講。

崇川區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明確,本次活動分三個階段舉行。第一階段是啟動階段,4月上旬組建黨史學習教育區級宣講團,全面啟動宣講活動﹔第二階段是全面推進階段,4月中旬至5月中旬組織黨史學習教育區委宣講團赴各街道(開發區)、各系統和企業開展集中專題宣講,舉行宣講報告會並開展基層互動交流,專題宣講啟動前組織集中備課、學習研討﹔第三階段是點單宣講階段,5月下旬集中專題宣講后,黨史學習教育區級宣講團根據基層需求分別開展點單式專題宣講,並延續至11月,推動黨史宣講進機關、進村(居)、進企業、進校園、進軍營、進工地、進衛健、進網絡,實現有形覆蓋、有力覆蓋、有效覆蓋。

為確保宣講團成員宣講時講深講實講透,崇川區委宣傳部9日下午邀請南通市委宣講團成員、市委宣傳部二級巡視員,市政協常委黃正平為崇川區委宣講團成員、各街道宣傳委員座談交流、並進行輔導。

黃正平表示,南通市始終將建設一支政治立場堅定、理論功底深厚、文化知識廣博、職業道德良好、宣講本領高強的理論宣講隊伍作為建設理論宣講高地的首要任務來抓,加強隊伍建設,加大教育培訓,強化激勵引導,不斷推動理論宣講人才隊伍優化提升。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