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部約談南通等5城市政府 要求堅決遏制投機炒房

2021年04月09日14:14  來源:人民網 原創稿
 
原標題:住建部約談廣州合肥等5城市政府 要求確保實現穩地價、穩房價、穩預期目標

人民網北京4月9日電 (記者孫紅麗)據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官網消息,4月8日,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副部長倪虹約談廣州、合肥、寧波、東莞、南通5個城市政府負責同志,要求切實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上來,充分認識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的重要性,牢牢把握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定位,不將房地產作為短期刺激經濟的手段,切實扛起城市主體責任,確保實現穩地價、穩房價、穩預期目標。

倪虹指出,近期廣州、合肥、東莞等城市落實主體責任,針對市場升溫問題出台了調控措施,對穩定市場起到了一定作用,要加強實施效果評估,及時完善相關政策,增強調控的針對性、實效性。城市政府要增強工作的積極性、主動性,緊盯新情況新問題,及時採取針對性措施,精准調控,堅決遏制投機炒房,引導好預期,確保房地產市場平穩運行。要完善人口、土地與住房聯動機制,加強與人口落戶、義務教育等相關政策的統籌協調,強化二手房交易管理,提高房地產市場調控的系統性、整體性、協同性。有關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要切實發揮監督和指導作用,及時報告全省房地產市場情況和工作。

倪虹強調,落實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抓緊編制“十四五”住房發展規劃,改善住房供應結構。人口流入多的大城市要大力發展保障性租賃住房,規范發展長租房市場,單列租賃住房用地計劃,探索利用集體建設用地和企事業單位自有閑置土地建設租賃住房,降低租賃住房稅費負擔,加大金融支持力度,盡最大努力幫助新市民、青年人等群體解決住房困難。

5個城市表示,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認真落實城市主體責任,密切監測市場變化,對苗頭性、傾向性問題果斷出手,確保實現穩地價、穩房價、穩預期目標。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已將東莞、南通市列入房地產市場監測重點城市名單。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