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蘇錫通科技產業園成立“政校企合作聯盟”

2021年04月09日14:21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通4月9日電(記者王繼亮)9日上午,“招才引智 創領未來”——蘇錫通科技產業園區“政校企合作聯盟”在園區管委會成立,蘇錫通科技產業園區與南通大學、南通職業大學等多所校方代表,校方代表與南通通富微電子有限公司、捷捷半導體有限公司等企業代表分別簽署“政校企合作”協議。

蘇錫通科技產業園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虞越嵩在致辭指出,蘇錫通園區一直致力於探索創新“政校企”合作機制,堅持“政府推動、校企主導、市場引導、行業指導”,通過打破傳統的點對點校企合作模式,構建“院校庫”與“企業庫”之間的高效率溝通、高頻次對接和高質量融合平台,實現政校企三方的資源共享和優勢互補。

據介紹,政校企三方將圍繞如何進一步加強合作做了充分交流,並就教學、科研、就業等問題交換了意見。未來,三方將緊扣園區融入蘇南“橋頭堡”、高端制造“新樣板”、產城融合“新地標”、改革創新“新高地”這一主旨,建立全面、長期的友好合作關系,重點在人才培養與對接、技術支持與服務、科研成果轉化等方面開展多層次的合作,以培養引領地方產業升級的人才和團隊,打造推動企業創新發展的產學研合作平台,解決制約企業發展的技術難題為目標,最大限度發揮三方資源優勢,推動學校創新要素和人才資源向地方產業、企業流動集聚,深化拓展學校人才智力培養、科研成果轉化以及社會服務效能。

(責編:張鑫、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