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玄武與生態環境部南京環境科學研究所達成戰略合作

2021年04月09日15:23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4月9日電 (馬曉波)4月9日,南京市玄武區政府與生態環境部南京環境科學研究所舉行戰略合作協議簽約儀式。雙方將在今年推進省級生態文明示范區創建,PM2.5和O3監測數據分析與協同控制,玉帶河城市水環境質量改善技術咨詢,推進朗詩街區碳中和試點示范,玄武區固廢處理綜合體建設項目(環衛綜合體建設)技術咨詢,“六·五”環境日宣傳,科普教育基地及綠色學校創建等6個方面項目合作,率先踐行“低碳先鋒城市”的具體行動。

會上,玄武區副區長周正代表玄武區政府與生態環境部南京所副所長徐海根簽署戰略合作協議,玄武區環境集團董事長郭騫與生態環境部南京環境科學研究所副所長李維新簽署“玉帶河城市水環境質量改善”項目合作協議,生態環境部南京環境科學研究所副所長李維新與玄武湖街道辦事處主任張浩、朗詩集團南京公司副總經理王璐簽署“朗詩街區碳中和試點示范”項目合作協議。

“此次戰略合作協議簽約,既是落實新發展理念的應有之義,也是加強院地合作、促進融合共贏的創新之舉,更是率先踐行‘低碳先鋒城市’的具體行動。”玄武區委書記閔一峰在現場致辭時表示,玄武認真貫徹綠色發展理念,圍繞“美麗古都”建設大局,全面培育以綠色低碳為基礎的現代產業體系,全情打造以美麗宜居為標識的特色精品城區,全域繪就以碧水藍天為底色的亮麗生態畫卷,全力構建以協同高效為導向的市場運作平台,全員倡導以環保節能為時尚的新型生活方式,全力打造資源節約型、環境友好型城區,以黨史學習教育的實際成果持續推動生態文明建設邁上新台階、實現新進步。

相關負責人介紹,下一步,南京環科所將依托玄武區政府的行政資源,發揚自身生態科技優勢,將玄武區作為科研項目的優先試點示范區,開放共享現有環保科研平台,在“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實踐創新基地建設、生態示范創建、生態工業園區創建、環境綜合治理、碳中和試點示范、科技成果轉化和環境科普等領域,為玄武區政府提供技術和智力支持,全面推動生態環保領域科技交流與合作。通過項目合作和能力建設,為玄武區生態文明建設和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提供技術支撐,提升玄武區綠色發展質量和效益,促進生態文明水平的整體提升。

近年來,玄武區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協同推進經濟高質量發展和生態環境高水平保護,突出精准治污、科學治污、依法治污,促進經濟社會發展全面綠色轉型,持續推進生態環境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截至2020年底,玄武區PM2.5平均濃度同比下降29%﹔優良天數比率84.8%,同比增加17.9%﹔優良率的改善幅度和絕對值水平2個約束性指標均達市考要求,位列主城區第1。全區城鎮內河達省考要求100%,9個市考斷面達標率100%。

(責編:張鑫、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