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城鹽南高新區首屆海棠文化嘉年華開幕式暨大數據產業大會召開

2021年04月09日21:52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圖為活動現場。鹽南高新區供圖

4月9日上午,鹽城市鹽南高新區首屆海棠文化嘉年華開幕式暨大數據產業大會召開。海棠為媒、文旅搭台、產業唱戲,與會嘉賓通過本次活動齊游花海、共話發展、“數”說未來。據了解,此次海棠文化嘉年華活動將持續至5月5日,期間,通過攝影季、戲劇節、電競節、風箏節、音樂節五大節慶活動,讓大家認識海棠、了解海棠、品味海棠,弘揚海棠文化。

鹽南高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高尚德在開幕式致辭中表示,在數字化經濟轉型升級的關鍵階段,鹽南始終堅持文旅產業在活躍都市經濟、滿足群眾需求、亮化城市品牌中的重要作用,舉辦海棠文化嘉年華活動的同時召開大數據產業大會,目的是以文旅品牌助力產業發展。

大會上,鹽南高新區與中國電子、知行機器人、金堤科技、武漢大學等行業龍頭和知名機構達成合作。中電信創(鹽城)產業園、港科大百萬獎金創業大賽長三角賽區賽事訓練營、國家海棠種質資源庫中華海棠園新品種示范基地在會上揭牌。AI智能識別設備研發生產基地項目、3D傳感器芯片及模組研發生產項目、京天科技項目等9個重大項目集中簽約,與近期簽約的人工智能、大數據、數字經濟、研發科創等領域的21個項目一起,共同為該區高質量發展再添新動能。

作為“全國首批智慧城市試點城區”和“國家制造業高新技術產業化基地”,鹽南高新區著力打造大數據特色產業集群。華為、GS雲計算基地、螞蟻區塊鏈等一大批產業龍頭項目相繼落地,以數字智能為代表的戰略性新興產業正快速崛起。

中華海棠園核心區佔地2500畝,是鹽城市鹽南高新區重點打造的文旅項目,如今,園內已栽種120多個品種、近15萬株海棠樹。中國工程院院士,南京林業大學原校長曹福亮教授在開幕式上表示,我國是世界海棠的大基因中心,鹽城中華海棠園的創新舉措將顯著豐富海棠品種結構,弘揚中華海棠文化,引領中國觀賞海棠產業高質量發展,這也是鹽城打造海棠文化品牌的實踐機遇。

當天,大會同時啟動了2021鹽城第二屆西伏河創新大會系列活動,進一步匯智聚力,推動數字經濟加快發展。(蔡蘭)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