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城阜寧:用心學黨史,用情辦實事

2021年04月09日15:11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4月9日電 (馬燾燾)連日來,江蘇阜寧縣迅速興起黨史學習教育熱潮,聚焦“八專題一實踐”,創新載體抓手,講活黨史故事,用活紅色資源,切實提高學習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深入群眾、深入基層、深入人心。隨著黨史學習教育的開展,阜寧縣自上而下掀起了為民辦實事的熱潮。

阜寧縣把黨史學習教育作為每月縣委和基層黨委(黨組)中心組學習、基層黨組織統一活動日規定動作,深入開展主題突出、特色鮮明、形式多樣的學習活動,每月至少組織一次集中學習。同時,該縣建立學習篇目清單,把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習近平《論中國共產黨歷史》等4本指定書目以及《中國共產黨的100年》等重要參考書目作為重點學習內容,並結合阜寧實際,列出《紅色阜寧》《新四軍軍部在阜寧》《阜寧抗日斗爭紀實》《阜寧6·23印記》等本土讀本教材,用發生在身邊的歷史教育人、引導人、激勵人。

阜寧有紅色遺存79處,以烈士英名命名的村、橋、路、學校15處,其中鹽阜區抗日陣亡將士紀念塔是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該縣挖掘地方黨史資料,開展“千堂黨課進基層”“萬名黨員進教育基地”活動,組織流動黨員就近參加支部學習、就近走進紅色基地“兩就近”學習。圍繞弘揚鐵軍精神,開展“傳承鐵軍精神”專題活動,組織觀看《鐵軍》紀錄片,舉辦紅色故事大賽、紅色宣講大賽、新四軍鐵軍精神文創活動。同時,阜寧縣還把黨史學習教育與動員人民群眾創造美好生活緊密結合起來,開展讓幸福照進來、講起來、舞起來、唱起來等系列主題教育活動。阜寧還充分運用網絡新媒體平台,“線上+線下”聯動組織黨史講師、紅保中心講解員等開展網絡宣講,進一步增強黨史專題宣講的網絡傳播力,擴大宣講覆蓋面。

阜寧縣堅持統籌兼顧務實學,將黨史學習教育與為民辦實事相結合,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落實為民辦實事項目,實施創建全國文明城市“七大提升行動”,開展文化科技衛生理論教育“四進”志願服務活動,切實解決教育、醫療、就業、住房、養老、育幼、文化供給等群眾關心關注的困難事、煩心事,集中精力辦好事關百萬人民切身利益的實事好事。

用心學黨史,用情辦實事,隨著黨史學習教育的開展,阜寧縣自上而下掀起了為民辦實事的熱潮。該縣農村住房條件改善全年目標改善5000戶,計劃進城入鎮改善2500戶,目前已改善農戶1115戶,其中進城入鎮303戶,進社區812戶。全縣新建、擴建13個農房改善項目,幫助農村群眾擺脫舊房、危房,早日住上新房﹔對這些老舊小區開展改造工程,圍繞雨污分流、管線落地、屋面修繕等20項內容進行環境綜合整治,惠及居民4480戶,方便群眾出行、提高了生活環境質量﹔啟動建制鎮污水處理設施全運行項目和城鎮污水處理提質增效建設工程,實施了黑臭水體整治、雨污分流、污水管網建設及檢測修復,全面改造污水管網,讓群眾雨天也能輕鬆出行。串場河治理工程、南京路北延工程、棚戶區改造工程等一批群眾關心的問題得到解決,切實讓人民群眾的獲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續、安全感更有保障。

(責編:張鑫、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