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高淳啟動“年輕干部進高校培訓”活動

2021年04月10日21:05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4月10日電 4月9日,南京市高淳區與南京大學、東南大學、河海大學等14所在寧高校簽訂合作協議。從今年開始至2023年底,高淳區每年與高校合作辦班不少於10個,每年組織不少於500名年輕干部赴高校進行專題培訓。

高淳區委組織部副部長、區委“兩新”工委書記、區黨建辦主任陳后龍介紹,培訓班一般為期三天,主要是圍繞區委政府戰略部署及年度重點目標任務,在深入開展調研的基礎上,結合在寧高校的重點、強勢專業領域,通過“高校高淳”高高相聯,量身訂制各類契合年輕干部培訓需求的專題班次。陳后龍表示,高淳區“年輕干部進高校培訓”是堅持黨管干部,貫徹黨建引領發展的有力舉措,有利於提振干部“精氣神”,強化校地間深度交流合作,讓高校資源更好為干部的專業能力提升服務、為促進高淳經濟社會發展服務,持續激發干部干事創業的活力,全力推動高淳高質量發展再上新台階。

近年來,高淳重要的區位優勢和發展潛力逐漸凸顯。據悉,將於今年4月12日開班的首期課程中,高淳區聯合南京大學終身教育學院精心設計了“長三角區域一體化與南京都市圈發展”專題培訓班,借助南京大學多個院系的專家教授力量,以《長江三角洲區域一體化發展規劃綱要》和《南京都市圈發展規劃》等為主要培訓內容。該培訓班一經推出就成為“熱門”班次,共有75名年輕干部報名參訓。

高淳區委副書記張朝霞表示,希望借助在寧各大高校在推動鄉村振興、加快科技創新、規劃城市建設、促進文化旅游等方面的專業資源優勢,拓展高淳年輕干部的視野,拓寬高淳年輕干部的專業素養、能力素質,為高淳“十四五”規劃的順利實施打造一支有專業素質、有履職能力、有責任擔當的年輕干部人才隊伍。(顧姝姝 蔡偉)

(責編:張鑫、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