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聽信“男友”建議 女子被騙20余萬元

2021年04月10日15:24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南京:聽信“男友”建議 女子被騙20余萬元

  去年12月底,南京的王女士在網上認識了一名“男友”,對方不僅對王女士關懷備至,還推薦她投資平台一起賺錢。可沒曾想,交往時間才幾個月,王女士卻陷入了一個無底洞。

  王女士的“男友”為了表明心意,同時証明投資平台有漏洞可循,便為王女士在平台開設賬戶,充值了520元,當天就有了百分之十的收益。

  南京市公安局江寧分局岔路派出所民警毛廣說:“提現之后,王女士對他男朋友講的話,更加相信。接二連三地充值,最后有一筆充值到六萬九千元快七萬元時,出現問題了,不能提現了, 她就向男友求助。”

  男友趕忙安慰王女士說確實會有這種情況,需要繳納足額保証金,還幫她墊付了兩萬五千元,但其他費用還是需要王女士自己進行繳納。

  南京市公安局江寧分局岔路派出所民警毛廣說:“但當她充值到二十多萬元時,她發現這個錢還是提不出來,這個時候她就有點懷疑。這個平台就出現了第三者客服,告訴她還是需要繳納保証金。”

  此時王女士的男友已經銷聲匿跡,她這才發現不對勁,趕忙報了警。

  南京市公安局江寧分局岔路派出所民警毛廣說:“對這個女士匯款的賬戶進行查詢,發現王女士受騙了,后期我們專案組通過各種工作,明確了收款賬戶的確是一個詐騙賬戶,它分了很多張卡,而且向各個層級轉了很多次錢。”

  根據線索,民警很快趕往海南將胡某等六名出借銀行卡的嫌疑人抓獲,目前六人因涉嫌幫助信息網絡犯罪活動罪,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進一步偵辦中。

    (記者/路皓 龐雪青)

(責編:李子佩、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