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啟動企業刑事風險防控普法宣傳活動 為企業護航

2021年04月10日16:17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通4月10日電(記者王繼亮)10日下午,南通市企業刑事風險防控普法宣傳周暨“精准普法月月行”在海安市啟動,助力企業刑事合規制度的建立,有效防控企業刑事風險,為全市企業發展保駕護航。

“精准普法,要樹牢‘以需求牽引供給'理念,構建‘主題+活動'模式,深入一線搜集匯總普法需求,明確每次活動主題,詳細制訂方案清單,實現從‘大水漫灌'向‘精准滴灌'轉變。”南通市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惲愛民指出,開展普法宣傳,是落實“誰執法誰普法”責任制的職責所在,必將有力促進弘揚法治精神、培育法治信仰、匯聚法治力量。

據介紹,南通市將准確區分“普法四進”不同對象、不同特點、不同需求,創新案例講述、公開聽証、微信視頻、智慧普法等平台載體,打造網上網下普法矩陣,因人因時因地定制“普法套餐”。針對財務稅收、安全生產、科技創新等涉企經營法律風險,創新運用微課堂、微視頻、微動漫等喜聞樂見的形式精准普法,做到內容硬核、形式貼心,當好企業家的“事前諸葛亮”。主動加強與工商聯、司法局、教育局等職能部門的溝通聯系,信息共享、資源互補,合力構建寬領域、多模式的普法新格局。

據悉,南通2020年涉民營企業犯罪案件共202件447人,其中侵害企業合法權益的犯罪共73件111人,企業或企業人員實施的犯罪共129件336人。案發原因均與企業、企業人員,特別是企業高管的法制觀念淡漠與法律知識匱乏有關。

活動期間,連線觀摩涉企案件擬不起訴公開聽証會暨普法現場教育、“檢護民企”案例講述會一並舉行。

(責編:張鑫、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