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史學習教育江蘇省委宣講團在南通泰州鹽城宣講

2021年04月11日07:52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從“最好營養劑”中汲取奮進力量

  4月9日,黨史學習教育省委宣講團在南通、泰州、鹽城宣講,並與當地黨員干部互動交流。

  省委宣講團成員、省委黨史工辦副主任萬建清在南通宣講,報告緊緊圍繞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關於黨的歷史的重要論述,深入闡述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系統回顧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光輝歷程和歷史性貢獻,著重介紹黨史學習教育需把握的要點。南通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陸衛東表示,要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開新局、起好步的強大動力,奮力打造長三角一體化滬蘇通核心三角強支點城市,勇當全省“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排頭兵。報告會后,萬建清與黨員代表座談交流。“如何樹立正確的黨史觀?”南通市發改委青年黨員徐梓卉提問。萬建清回答,一要堅持“黨史姓黨”政治方向,二要准確把握黨的歷史的主題和主線、主流和本質,三要旗幟鮮明反對歷史虛無主義。

  省委宣講團成員、南京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黨委書記王建華在泰州宣講,他在報告中深刻闡述了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系統回顧了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的光輝歷史和偉大貢獻,全面介紹了黨史學習教育需要把握的重點,強調要在學懂弄通做實上多下功夫。泰州市委書記史立軍表示,要不斷鞏固發展黨史學習教育的良好態勢,全面深入組織學習,守正創新開展宣講,用心用情辦好實事,肩負使命開創新局。宣講會后,王建華來到泰州職業技術學院,與師生代表交流互動。“在黨史學習宣講中,如何讓青年學生入腦入心,促其成長成才?”大學生輔導員黃文萃當場請教。王建華回答說,百年黨史太厚重,想上好一堂黨課很不容易,一要充分瀏覽大量史料,有寬厚的知識積累與儲備﹔二要樹立正確的黨史觀,有馬克思主義的唯物史觀﹔三要有跨學科的知識儲備,還要有扎實的理論功底。

  省委宣講團成員、省政協文史委副主任劉德海在鹽城宣講,他從為什麼要學習黨史、怎麼讀懂黨史等方面展開,深入闡釋要從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學習黨史的重要論述中把握黨史學習教育的精髓要義,宣講報告既有理論闡釋,又有案例剖析,視野開闊、分析透徹。鹽城市委書記戴源表示,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總書記重要講話指示精神上來,把黨史學習教育作為當前重要政治任務抓緊抓實抓好,用好鹽城紅色資源和新四軍鐵軍精神這筆寶貴財富,努力講好鹽阜大地革命故事、杰出楷模、先鋒人物、發展變化,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深入基層、深入群眾、深入人心,教育引導人民群眾永遠聽黨話、跟黨走,不斷開創鹽城高質量發展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局面。(徐超 顧介鑄 祝潔)

(責編:黃竹岩、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