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欽赴江陰市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專題調研

2021年04月13日14:19  來源:無錫新傳媒
 
原標題:學黨史悟初心踐行為民宗旨 強基層增活力開創發展新局

12日,市委書記黃欽赴江陰市,深入村、企業、創新基地,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專題調研。(宦瑋 攝)

本報訊 4月12日上午,市委書記黃欽赴江陰市,深入村、企業、創新基地,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專題調研。黃欽強調,江陰上下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學黨史悟初心踐行為民宗旨,強基層增活力開創發展新局,為無錫勇做全省“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排頭兵作出更大貢獻。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統戰部部長柏長嶺,市委常委、江陰市委書記許峰參加調研。

黨群一心,村庄一新!從一個普通的小鄉村到如今坐擁諸多“國字號”榮譽的美麗新農村,位於江陰“西大門”的璜土村多年來堅持“把家園當公園建設”理念,凝聚全村“共建、共治、共享”合力,形成了富有特色的璜土村“五大工作模式”,走出了黨建引領、產業富村、勤廉帶村、文化強村、道德興村的新路徑,實現了精彩蝶變。走進璜土村,整潔美麗的村庄環境讓人倍感舒爽。黃欽實地考察村內黨建長廊、黨員驛站、新時代文明實踐點等處,為璜土村“想辦事、肯辦事、辦成事”“花小錢辦大事”的做法由衷點贊。“隻要心中裝著老百姓,沒有辦不成的事。”黃欽勉勵當地始終堅守為民初心,一如既往做好每件事、干好每一天,團結帶領村民走好鄉村振興幸福路。他同時叮囑要宣傳好身邊先進典型,加強基層基礎建設,讓基層戰斗堡壘更為堅強有力。

紅色領航,打造時代新雙良。近年來,雙良集團創建“紅色領航·五心融合”效能黨建品牌,把黨的建設與企業經營發展同步推進、把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轉化為助推企業發展的強大動力,形成集團、子公司、黨員、群眾聯動,構成統分結合、緊密聯系的“四維”黨建統籌格局。黃欽來到企業黨建館,認真了解企業黨建和創新發展相關情況,現場考察多晶硅還原系統、余熱回收等創新成果應用,對企業“四大創新產業+黨員生態服務”五心融合護美青山綠水的特色做法表示贊賞。他希望企業扎根無錫、立足全國、面向全球,更好發揮黨建引領作用,加強自主創新、協同創新,強化人才隊伍引育,為中國實現碳達峰、碳中和作出更大貢獻。

以人才“第一資源”,激發發展新活力。

位於江陰臨港開發區的長三角(江陰)數字創新港,依托南京理工大學江陰校區科研創新平台,結合當地產業稟賦,重點打造以工業互聯網為主導產業的數字經濟生態。走進展廳,黃欽詳細了解創新港建設戰略規劃、目標定位、重點工程等,與學生代表交流攀談,了解入駐企業創新成果,對培養模式、創新理念予以肯定。“數字賦能大有前途!”黃欽鼓勵他們勇於探索、積極創新,努力在數字經濟領域有更多建樹,推動更多創新成果在現實生活中得到應用,在發展數字經濟上走出新路。

黃欽在調研中強調,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目的是要推動廣大黨員干部進一步守初心、擔使命,“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為老百姓謀幸福增福祉,正是我們基層干部的初心和使命”。江陰要把黨史學習教育作為一項重大政治任務,在學習黨史中進一步深化對黨的宗旨性質的認識,全面貫徹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時刻把群眾的利益放在首位,把群眾的疾苦放在心上,不斷為人民群眾創造高品質生活。要把學習黨史與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結合起來,與加強黨的建設結合起來,認真踐行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和黨的組織路線,全面拓展基層黨建,加強基層干部隊伍建設,推動基層組織全面進步、全面過硬。要通過學習黨史增強創新發展的能力,堅定不移抓強人才“第一資源”,充分激發創新的澎湃動力,真正依靠創新贏得未來。(高美梅 惠曉婧)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