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高新區赴滬展開春季招商 45個項目簽約

2021年04月13日07:01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無錫高新區赴滬展開春季招商

  本報訊 (記者 浦敏琦) 無錫高新區日前在浦東舉行投資推介會,總投資293億元的45個項目集中簽約。

  推介會上,無錫高新區發布了“十四五”期間的產業規劃,即“6+2+X”現代產業體系。“6”指的是以物聯網及數字產業、集成電路、生物醫藥、智能裝備、汽車零部件、新能源為核心的六大先進制造業集群﹔“2”是指高端軟件及數字創意、高端商貿及臨空服務兩大現代服務業﹔“X”是指人工智能、氫燃料電池、第三代半導體等未來產業。

  以推介會為平台,無錫高新區持續深化與跨國公司、央企國企、行業領軍企業的對接合作,更大力度推動主導產業、頭部企業、重大項目落戶高新區。簽約的45個項目包含集成電路、生物醫藥、新能源、高端裝備制造等領域一批強鏈、延鏈、補鏈項目,也包括臨空服務業、新媒體電商總部、股權基金IPO等新興產業項目,還包括瞄准區塊鏈、超聲波等科技前沿的項目。會上,10家國際知名咨詢機構分別與無錫高新區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無錫駐境外商務代表處揭牌。

  無錫市委常委、無錫高新區黨工委書記蔣敏表示,將圍繞“6+2+X”主導產業,堅持把“雙招雙引”作為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的“一號工程”,聚焦聚力重大產業項目招引,增強發展后勁。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