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審理跨國電信詐騙集團案 41名被告人被提起公訴

2021年04月13日07:19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南通審理跨國電信詐騙集團案

  本報訊 (記者 盧曉琳) 由南通市通州區檢察院提起公訴的王某某等41名被告人涉嫌詐騙罪、組織他人偷越國境罪、偷越國境罪一案近日開庭審理。

  2019年3月至7月,王某某等人先后在柬埔寨、緬甸租用場地,陸續招募40余人,成立統一管理、統一培訓、較為固定的詐騙犯罪集團,搭建后台可以操控的期貨和比特幣非法投資平台APP,誘騙他人進行投資,先后騙取我國境內78名受害人共計人民幣651萬余元。同時,王某某等人多次偷渡並組織他人偷渡至緬甸,從事詐騙活動。

  該案是通州區檢察院目前辦理的涉案人數最多的跨境電信網絡詐騙案件。在審查逮捕階段,該院克服時間緊和犯罪嫌疑人眾多且異地關押的困難,集中力量審查關鍵証據,對32人批准逮捕。在做好案件事實和証據審查的同時,辦案檢察官重點做好主犯和從犯的認定,對涉案人員加強釋法說理,法庭審理前,30名涉案人員簽訂認罪認罰具結書。在庭審現場,又有11名被告人當庭認罪,表示願意接受處罰。目前,該案正在進一步審理過程中,法院將擇日宣判。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