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好人”手抄黨章 創作19米長卷迎接黨的百年華誕

2021年04月14日22:46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楊小飛手抄《中國共產黨章程》,創作19米長書法作品。溧水區委宣傳部供圖

丹心踐使命,翰墨頌黨恩。今年是中國共產黨建黨100周年,近日,來自南京溧水的“中國好人”楊小飛手抄《中國共產黨章程》,歷時兩個多月,創作19米長書法作品,迎接黨的百年華誕。

日前,楊小飛帶著長卷來到永陽街道展示,隨著長卷徐徐展開,獲得了陣陣贊嘆聲。書法長卷整篇共1.72萬字,排列整齊、布局平正,變形隸書字體剛勁秀美、氣勢不凡。

今年63歲的楊小飛於1985年擔任溧水書法協會秘書長,1995年加入江蘇省書法家協會。多年來,楊小飛熱心公益,連續26年無償獻血13萬多毫升,多次獲得全國無償獻血奉獻獎金獎、全國無償獻血優秀志願者獎,被評為“中國好人”。現在的楊小飛因為年齡超過60歲,無法獻血,他就認真為獻血宣傳。在他的宣傳發動下,已有100多人加入到無償獻血隊伍中,他建立了15個無償獻血微信群,每天在群裡宣傳無償獻血方面的知識、分享志願服務經驗。

楊小飛表示,雖然自己不是共產黨員,但自覺做到聽黨的話,行動當積極向黨組織靠攏。“黨章既是黨的奮斗史和發展史,又是中國的進步史,用筆一筆一劃地書寫,既是對黨章的一次重新認識,也是增強自身理論修養的一次學習過程。”他說,帶著對中國共產黨的崇高敬意,精心書寫了此長卷,希望用這種方式為黨的百年華誕送上一份祝福。”( 胡英華)

(責編:張妍、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