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雲港徐圩新區:聯學幫學促學 打好黨史學習教育主動仗

2021年04月14日23:44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學是前提,是基礎。連雲港徐圩新區在黨史學習教育中,堅持創優形式,創活載體,校准學教坐標,把好方向之舵,確保黨史學習教育延伸到每一個基層細胞、傳導到每一名黨員群眾。

圖為“產業聯動聚合力,攜手共建促發展”黨建共建活動現場。徐圩新區供圖

共建共學“聯”起來。徐圩新區組織機關單位和區屬國有企業黨組織與6家駐區非公企業黨組織開展“聯姻”,策劃“產業聯動聚合力,攜手共建促發展”系列活動,共建企業“黨建展廳”學習陣地,將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同弘揚優秀傳統文化相結合,設計貼近新區黨員事跡的黨史作品,充分利用黨史文化走廊等線下資源培養黨史講解員和黨課教員,定期組織黨史學習研討會。通過構建黨史聯學新模式,極大豐富了黨史學習形式,整合黨史教育資源,進一步深化合作共贏、共同提高的黨史學習教育新格局。“大家聚在一起學習,既有氛圍又可以互相學習、增進感情,這種‘聯學’模式讓我受益匪淺。”來自盛虹石化集團黨委的高楓說。

圖為“兩新”組織黨建工作指導員在派駐企業指導黨史學習教育工作。徐圩新區供圖

指導幫學“沉”下去。徐圩新區選派13名“兩新”組織黨建工作指導員下沉挂鉤聯系單位,扎實開展“幫學”活動,把組織建起來、隊伍強起來、活動搞起來、制度執行好、保障落實好,“企業近期正處於生產經營的關鍵期,工學矛盾、產學矛盾比較突出,指導員不僅帶頭引導我們學習,還幫我們解決了生產中一些難題,這讓我們信心滿滿、干勁十足”。當了解到連雲港石化有限公司黨總支學習中遇到的問題,新區管委會機關選派的黨建指導員李昂及時了解情況,積極出謀劃策,幫助企業妥善處理好黨史學習與生產業務的關系,贏得企業的點贊。

圖為“徐圩青年說”黨史學習周啟動儀式暨“黨史足跡”情景體驗活動。徐圩新區供圖

實境促學“浸”入心。針對新區產業工人中青年人居多的情況,徐圩新區啟動“徐圩青年說”黨史學習教育周,組織策劃“逐跡紅色黨史路·點亮青春徐圩夢”青年拓展訓練營活動,開展“崢嶸歲月”紅色電影課、“讀黨史、感黨恩”讀書沙龍、“百年黨史”學習分享會、“畫”說紅色故事、“心裡有話對黨說”作品征集等每天一場系列活動,以現場互動體驗形式掀起產業工人學黨史的熱潮。依托屬地黨組織為核心匯集轄區單位資源的“1+N”多方聯動機制,在產業工人集中居住的工業鄰裡中心等地舉辦“黨史足跡”沙盤模擬情境課,通過場景還原親身出演,讓產業工人真情實感領悟“精神譜系”, 有效提高了學習的生動性和實效性。(顏旻 畢建宇)

(責編:張妍、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