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豐:數字賦能讓“掌上辦、指尖辦”成為現實

2021年04月14日07:25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大豐區:數字賦能讓“掌上辦、指尖辦”成為現實

  4月9日,在鹽城市大豐區行政審批局投資建設審批窗口,工作人員向前來辦理業務的海聆夢家居股份有限公司辦公室主任吳健推薦使用“項目審批通”APP。通過掃碼下載、安裝注冊后,吳健看到,有關高檔家紡家居智能生產線二期項目相關材料、所需流程、正在辦理情況已經清晰地顯示在APP中,窗口快速為企業申請的備案事項放行,同時將信息推送到其他窗口部門同步並行辦理,全過程不到十分鐘。“這個APP真的很不錯!現在我們通過手機就可以清晰地了解到項目審批進度,還能有效反映訴求、及時疏通審批堵點,再不用像過去那樣跑多個部門打聽咨詢了。”他驚喜地說道。

  “項目審批通”是大豐區深入貫徹落實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出“加強數字政府建設”目標要求,持續優化營商環境、打造對外開放新高地的創新舉措。從去年8月起,區行政審批局以數字賦能為重點,以高效協同為方向,牽頭開發了大豐“項目審批通”APP,經過數個月的內測、企業試用以及收集各鎮區反饋意見建議,對其進行了近20輪修改優化,成功取得了國家版權局軟件著作權証書,於今年4月8日正式上線運行。自今年1月份啟動內部測試以來,目前已有187個重大項目進入線上審批流程,其中已辦結審批41個,較“項目審批通”上線前提速30%。

  該軟件分為區領導、鎮區及部門負責人、企業用戶、瀏覽等四種模式,設有新聞動態、項目進度、互動訴求、政策文件和統計分析五大功能板塊。在“項目進度”板塊,企業用戶可通過投資金額、產業類別、項目類別、所屬主體、項目年份等,分別實現單項或復合精准查詢,也可通過關鍵字搜索,清晰地了解每一類或每一個項目的基本信息和審批進度。不僅如此,企業還可以在“互動訴求”板塊提出有關咨詢或訴求,責任單位第一時間給予答復和解決,最終促成項目審批“掌上辦結”。對區領導而言,則可借助該軟件隨時了解全區重大項目審批動態,督促審批部門擔當作為,同時掌握各板塊招商引資、項目建設等方面的最新情況,以此推動板塊比項目、部門比服務,在全區上下掀起“比學趕超、進位爭先”新熱潮。

  “‘項目審批通’APP就像一個放大鏡,不僅展示了審批工作細節,而且清晰顯示了審批部門的擔當作為,讓我們的工作實現了協同共享,全流程可知可感可控,真正提高了審批效率。通過數字賦能,我們將加‘數’前行,全力跑出行政審批新‘豐’速。”大豐區行政審批局局長茅曙峰表示。(東升 行軒)

(責編:黃竹岩、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