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浦口公布“百件微實事”首批項目清單

2021年04月14日17:08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為扎實開展好黨史學習教育,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近期,南京市浦口區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從最困難的群眾入手、從最突出的問題抓起、從最現實的利益出發,將陸續推出七個一百“民生微實事”項目,切實解決基層的困難事、群眾的煩心事,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其中,浦口區級機關部門(單位)立足職責,主動申報至少100件﹔圍繞群眾身邊的小事、急事、難事,聚焦“12345”工單,梳理排查解決至少100件﹔江浦街道等5個街道每個街道解決至少100件。經過察民情訪民意,深入調查研究,浦口區發布了區級部門(單位)“百件微實事”第一批項目清單。

浦口區“百件微實事”第一批項目清單:

1.新增停車泊位1500個,緩解市民停車壓力。(區城管局)

2.開展城市道路隔離樁(欄)及無障礙設施專項整治工作,對設置不符合規范的設施進行改造,對不合法不合規的設施一律予以清理,進一步完善城市道路無障礙通行水平,切實保障殘疾人、老年人等特殊群體的出行方便。(區城管局)

3.集中便民搬家拉貨服務。對團結路、雨山西路、文昌路等路段沿線的搬家拉貨車輛進行摸排登記,引導集中停放至錦上停車場等外圍區域和未交付的支路,並將車輛信息發放給轄區各小區物業,便於市民搬家貨運聯系車輛,從根本上解決貨運車輛違停問題。(區城管局)

4.建成康華路、康盛路等2條城市道路,切實改善周邊交通環境。(區交通局)

5.對80座公交站台提檔升級,通過對站台的智能化改造,運用GPS定位、數據實時傳送等技術,提升公交信息推送、報站准確率。(區交通局)

6.新辟優化5條公交線路,為群眾提供便捷高效的公交出行條件。(責任單位:區交通局)

7.實施浦江智匯園停車設施改造工程,新增停車泊位150個,方便群眾辦事。(區國資集團)

8.完成中醫院改擴建(兒童專科)以及星甸、永寧等4個街道衛生服務中心異地新建工程,新增病床位300張,建設規范化省級發熱門診2個、基層發熱門診2個。(區衛健委)

9.加快老舊小區天然氣改造步伐,新增老舊小區管道燃氣用戶800戶。(區建設局)

10.完成90個智能安防小區建設,實現現有146個封閉式小區全覆蓋。(區委政法委)

11.實施農村地區監控補盲工程,新增監控1000路,實現重點區域全覆蓋。(區公安分局)

12.構建15分鐘醫療保險經辦服務圈,打造“13576”全平台矩陣,實現醫保服務“一門辦、一窗辦,就近辦、全區通辦,一把尺、全區同質”,確保全區參保單位、群眾步行不超過15分鐘即可享受醫保查詢、零星報銷等醫保服務。(區社保中心)

13.創新為老服務模式,開設“銀發專窗”,為老年群體集中辦理社會保險相關業務提供便利。(區社保中心)

14.完成橋林人才共有產權房、榮庄路以及謝營一號地等3所幼兒園建設。(區教育局)

15.設立“既有住宅增設電梯一件事窗口”,通過去掉重復申請材料、實行並聯審批、綜合窗口受理等方式,實現申請人跑動次數從8減為3,跑動部門由7合並為1,審批效率提升50%以上,加快增梯步伐。(區房產局)

16.舉辦線上線下招聘會80場﹔新增城鎮就業1.4萬人﹔新增大學生創業160人、就業6500人,浦口籍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就業率不低於95% 。(區人社局)

17.開展各類城鄉勞動力職業技能培訓,免費培訓新型職業農民1000人。(區人社局、農業農村局)

18.援助困難人員就業600人。(區人社局)

19.新增殘疾人培訓100人,新增殘疾人就業40人。(區殘聯)

20.新建3A級居家養老服務中心5家、社區養老助餐點5家。新增醫養結合型養老服務中心1家,養老機構護理型床位佔比達90%。(區民政局)

21.推進家庭醫生簽約服務提質增效,重點人群家庭醫生簽約率達70%。(區衛健委)

22.設立浦口區“兩癌”患病婦女綜合幫扶專項資金,幫助關心患病女性。(區婦聯)

23.開展醫保電子憑証推廣應用,實現90%以上本地參保人員激活醫保電子憑証,定點醫藥機構醫保電子憑証接入率達到80%以上。(區醫保分局)

24.完成“圩美共興”“江上草堂”“花徑泉野”以及“響堂”等特色田園鄉村建設。(區農業農村局)

25.高質量完成建設48個市級美麗鄉村宜居村建設。(區農業農村局)

26.組織開展群眾性文體活動1000場﹔持續更新群眾身邊的體育健身器材,實現76個社區(村)全覆蓋。(區文旅局)

27.打造“無界閱讀”浦口。利用全區街頭轉角、公交車站、城市綠地等處建成別具風格的閱讀載體100個,打造五分鐘閱讀圈,讓市民、游客隨走隨讀,實現“空間、載體、形式”無界的閱讀體驗。(區文旅局)

28.實施象山湖景區環境提升工程,在原有公園建設的基礎上,通過整合優化公園功能,打造一個集自然山水、社區休閑、體育活動為一體的自然野趣的市民公園。(區文旅集團)

29.實施湯泉中心河、星甸孫壟河兩條農村河道綜合整治工程(含河道清淤、建設生態護岸和河岸綠化)。(區水務局)

30.開展應急救援知識普及教育,免費搖號發放家庭應急救援包6000隻。(區建設局)

(責編:張鑫、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