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擺?大城小屋南京分公司資金鏈和運營出現問題

2021年04月14日07:51  來源:荔枝新聞
 
原標題:停擺?大城小屋公寓資金鏈和運營出現問題|解憂幫

近些年,因為經營不善、資金鏈斷裂等多種原因,青客公寓、蛋殼公寓等租房品牌相繼出現問題,導致房東和租客遭受很大的損失。最近,有觀眾反映,他們交給大城小屋公寓管理的房子也出現了問題:有的交了裝修費卻沒有裝修,有的該得的房租沒有按時付到位。

南京某小區業主徐先生說,2020年11月份,他聽信廣告宣傳,和陝西大城小屋不動產管理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簽訂托管協議,繳納8萬多元裝修款后,把自己一套80平米的新房交給該公司,坐等4個月后回收每個月6千多元的房租。如今5個月已經過去了,可這兩天,他打開自家房門發現,至今,他家的房子壓根就沒有做任何裝修施工。據徐先生介紹,在他這個小區,至少有46戶業主通過同樣的方式,把房子托管給了大城小屋公司,而且都出了問題。

4月12日上午,記者找到了大城小屋不動產管理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在這家公司內記者看到了數十位業主,他們都存在和徐先生類似的情況。有業主表示,他們當中有被收了錢沒有裝修的,有被收了錢裝修了一半的,還有一部分裝修完出租了,還有裝修完了,房子沒有出租,空在那裡的。

業主們說,不管是沒裝修的,還是裝修到一半的,甚至是裝修完畢房屋已經租出去的,從去年12月份開始,他們就再也沒有收到大城小屋公司的回款,房屋的裝修進度也全部停止。在這家公司,記者還見到了前來維權的多位租客,他們至少都向大城小屋公司繳納了半年的房租,可作為業主的大房東已經不讓他們繼續住下去了,目前他們正在和大城小屋簽訂解約協議。

房子和裝修款是業主出的,房租是租客出的,大城小屋公司僅僅承擔運營,在這種情況下,收了這麼多的錢,為何停止了裝修,並且出了這麼多問題呢?按照南京分公司負責人的說法,目前南京一共涉及到三四百戶托管業主,業主們繳納的所有裝修費都是直接打到公司總部去的,南京分公司就是一個事業部,負責簽單。

在大城小屋南京分公司,記者見到了總部派來的一位工作人員,該工作人員表示,從合同上來看,業主們分別跟母公司旗下的三家公司簽訂了收房、裝修和運營合同,裝修款打到了裝修公司,租金費用由運營公司回給業主,目前合同的執行上確實出了問題。對於相關錢款的去向,這位工作人員聲稱並不知情,他表示,因為資金鏈等原因,公司的運營確實出了問題。此前公司已經跟部分業主和租客簽訂解約協議,承諾4月10日退還所有費用,但相關費用沒有得到落實。目前陝西總部給出的最新消息是,公司正在進行融資,將按照合同約定,在4月12日開始的10天之內,分批把相關款項退還給業主和租客。

業主們說,截至4月13日下午,他們還沒有人收到大城小屋公司退還的款項。記者了解到,目前大城小屋公寓在四川、重慶等地都陸續出現了類似情況。這麼一家全國范圍經營的公司,收到的裝修款和出租款一共有多少錢,都用到哪裡去了呢?為何會出現這麼樣的問題呢?對於此事,我們還將保持關注。

(來源:江蘇公共新聞頻道/魏玉卿 周會峰 編輯/汪澤)

(責編:黃竹岩、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