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落實"學史力行" 聚焦群眾"急難愁盼"問題

2021年04月15日07:13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無錫濱湖精准落實“學史力行”

  草長鶯飛,正是一年春耕備耕農忙時。在水蜜桃生產區無錫市濱湖區胡埭鎮夏瀆村,一棵棵桃樹近日相繼挂上一根“紅絲”——梨小食心虫迷向絲。“紅絲雖小能防病,少打兩次農藥,今年的水蜜桃會更甜。”當地桃農表示。

  小小“紅絲”,正是濱湖區黨史學習教育結出的一顆果實。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濱湖區堅持把“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貫穿學習教育全過程,把黨史學習教育與推進地區重點工作、解決群眾實際問題結合起來,開展“勇爭一流我先上、破解難題我先干、服務發展我先行”的“三先”行動。區行政審批局在無錫率先開通“一件事”網上快捷申報入口,變“企業上門辦”為“服務上門辦”,打造“金牌店小二”代辦服務品牌﹔公安、交警與區城管局聯動,組織打擊“無人機黑飛”、賽道疏通管控,為“錫馬”全國最美賽道保駕護航﹔區人社局開展“江南‘才’美·智匯濱湖”招聘活動,通過網絡面向海內外為太湖灣科創帶建設招賢聚才﹔區民政局用創新思路破解民生領域突出問題,申報兩個省級黨建創新項目……在胡埭鎮夏瀆村,眼下,323戶桃農都領到區農業農村局免費發放的梨小食心虫迷向絲,3萬余根“紅絲”在千畝桃林間隨風搖曳,看著煞是喜人。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濱湖各級領導干部帶頭深入基層,開展專題調研,實施一批重點項目,精准落實“學史力行”。下一階段,濱湖區將聚焦民情民意,制定“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方案,重點解決一批歷史遺留問題、辦好一批重要民生實事、推進一批普惠民生項目,努力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效轉化為干事創業強大動力,鍛造高質量發展的“紅色引擎”。(馬薇)

(責編:黃竹岩、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