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園博園將開門迎客 仙麒大道等配套道路建成投用

2021年04月15日22:30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4月15日電 第十一屆江蘇省園藝博覽會將於4月16日開幕,園博園於4月17日試運營。人民網了解到,為了讓市民游客更加便捷地到達園博園,多條配套道路也已在開園前建成投用。隨著仙麒大道(城市三環)、捷運大道、孟北路、七鄉河西路、啟智路等道路順利完工,園博園周邊交通能力有效提升,仙林、湯山、麒麟等片區路網連通更加緊密。

據了解,仙麒大道(城市三環)北起仙林大道,向南與滬蓉高速銜接,止於122省道,全長約6公裡。其中,先期建設的孟北路至省道122段作為園博園的重要配套道路,將承擔對外交通70%的集疏運量。隨著道路的通車,滬寧高速的車輛不用再從湯山口繞行,可就近選擇在陽山口下,出收費站后即可轉至園博園方向﹔省道122的車輛也無需再走小路,可由互通立交直接匯入仙麒大道,直達園博園西門。仙麒大道北端轉盤廣場緊鄰園博園西門,是一處重要的展示窗口。建設過程中,通過旱溪、景觀石、花卉綠植的組合搭配,營造綠意蔥蘢、色彩繽紛的園林效果,有效提升了園博園窗口地區景觀水平。

作為紫東地區規劃“五縱七橫”高快速路網中重要的縱向軸線,仙麒大道對紫東片區的發展具有重要的交通支撐作用。未來,全線建成后的仙麒大道將不設紅綠燈,開車從仙林萬達茂到湯山隻需10分鐘。捷運大道、孟北路作為園博園北集疏運通道,承擔著地鐵4號線客流和仙林方向車輛的交通。其中,捷運大道長約1.1公裡,孟北路長約1.4公裡。4號線孟北站是離園博會最近的地鐵站,以前,這裡到園博園地區隻有一條狹窄的鄉間道路,開車很不方便。孟北路通車后,地鐵站和園區之間新增了雙向六車道的快速路,車輛通行能力大幅提升。

“仙林到這裡雖然直線距離很近,但之前因為道路沒有打通,得從句容的寶華或麒麟門繞一大圈,開車至少需要半小時,”家住仙林的小劉是園博園的一名工作人員,捷運大道和孟北路開通后,他成了最直接的受益人“現在開車隻要10分鐘,而且路也比以前好走多了!”(劉霞 馬曉波)

(責編:張妍、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